黄体酮治疗月经不调的方法

发表日期:2016-10-25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黄体酮治疗月经不调的方法
二、月经不调怎么调理
三、月经不调的辅助诊断方法

黄体酮治疗月经不调的方法

1、食补

如果女性孕酮低,那么最好到医院就诊,在医嘱下补充天然黄体酮,吃一些大豆之类的食物进行辅助增加孕酮(黄体酮)。不过,不能单独在食物中获取,因为食物中含黄体酮很低。女性还可以适当吃一些含果胶、膳食纤维丰富的桃子、柚子、山楂、草莓、猕猴桃、鸭梨等。

2、药补

黄体酮临床用于先兆性流产,习惯性流产等闭经或闭经原因的反应性诊断等。如果女性月经不调,可以到医院购买黄体酮。

黄体酮治疗月经不调的方法

3、黄体酮治疗闭经的用法用量

除了关心黄体酮治疗月经不调的途径、时间之外,很多女性朋友还想要了解黄体酮治疗闭经用量。

3.1、如果体内已有一定量的雌激素影响,可给10-20mg/d,肌注,连用3-5天。若雌激素低下,应按人工周期先补充雌激素,比如说结合雌激素或炔雌醇21天,从第12-14天起加用黄体酮10mg/d,肌注,共10天,之后两种药物同时停药。

3.2、如果是功能性子宫出血,那么需要服用黄体酮,10-20mg/日,共5-7天,停药后使内膜脱落彻底,亦称药物刮宫。

3.3、如果是功能性闭经,那么需要黄体酮量为:每日4-8mg,连服5-10日。

3.4、如果用来治疗功能失调性子宫出血和继发性闭经,那么用量是这样的:每日2.5-10mg,自月经周期第16-21天,连服5-10日。

4、如果需要肌内注射,用量如下:

4.1、子宫内膜癌或肾癌:肌内注射,起始400-1000mg,一周后可重复1次,等病情改善和稳定后,剂量改为400mg,每月一次。

4.2、避孕:肌内注射,每3个月肌内注射一次150mg,在月经来潮第2日到第7日内注射。如果是产妇已经分娩,那么要经过4周后方开始使用。

4.3、治疗子宫内膜异位症:每次50mg,每周肌注1次或每次100mg,每两周肌注1次,连续使用6个月以上。

4.4、女性多毛症:每次100mg,一月2次。

黄体酮治疗月经不调的方法

月经不调怎么调理

月经不调怎么调理?调理月经,除了药物治疗外,还要配以健康的生活方式,少吃冰冻食品,保持营养充足,不要过度节食,同时学会调节释放自己的压力,保证充分的休息时间等。

1、保持精神愉快,避免精神刺激和情绪波动。个别女性在月经期有下腹发胀、腰酸、乳房胀痛、轻度腹泻、容易疲倦、嗜睡、情绪不稳定、易怒或易忧郁等现象,均属正常,不必过分紧张。

2、注意卫生,预防感染。注意外生殖器的卫生清洁。注意保暖,避免寒冷刺激。避免过劳。经血量多者忌食红糖。

3、防止过度节食,戒烟限,注意自己的饮食结构,多食用瘦肉、谷类、深绿叶蔬菜及含钙丰富的食物,不宜过食生冷,保持心情舒畅,加强锻炼,提高身体素质。

4、注意内裤要柔软、棉质,通风透气性能良好,要勤洗勤换,换洗的内裤要放在阳光下晒干。

5、不宜吃生冷、酸辣等刺激性食物,多饮开水,保持大便通畅。血热者经期前宜多食新鲜水果和蔬菜,忌食葱蒜韭姜等刺激运火之物。气血虚者平时必须增加营养,如牛奶、鸡蛋、豆浆、猪肝、菠菜、猪肉、鸡肉、羊肉等,忌食生冷瓜果。

6、长期月经不调要注意饮食调理,如多喝黑木耳红枣茶、浓茶红糖饮、山楂红糖饮等。如果症状仍未改善建议及时到医院检查,明确病因,以便遵医嘱及早针对性的治疗。

月经不调的辅助诊断方法

1、月经不调可进行B超检查:反映子宫、卵巢及盆腔情况。

2、月经不调可进行细胞学检查:检查卵巢功能及排除恶性病变。

3、月经不调可进行活组织检查:确定病变的性质,多用于肿瘤的诊断。

4、月经不调检查有内分泌测定:目前可以测定垂体促性腺激素,泌乳素,卵巢、甲状腺及肾上腺皮质分泌的激素。临床常用以了解卵巢功能的简易方法有阴道涂片、宫颈粘液、基础体温及子宫内膜活检等。

5、月经不调检查有X线检查、子宫碘油造影可了解子宫内腔情况,查看有无粘膜下肌瘤或息肉。检查蝶鞍正侧位断层可了解有无垂体肿瘤。

6、宫腔镜或腹腔镜检查:观察子宫腔及盆腔器官的病变。

7、酌情作肝、肾功能及血液系统的检查。必要时作染色体检查。

原文地址:黄体酮治疗月经不调的方法(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angshengrenqun/nvrenyangsheng/1477378934179176.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