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龈出血是什么原因

发表日期:2020-07-07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相信很多人在刷牙的时候,偶尔会有牙龈出血的症状,除了不小心刷地过猛导致,还有其他原因也会导致出血,那么牙龈出血是什么原因呢?

1、外伤出血

一些诸如刷牙用力过猛、牙线牙签使用不当、食物过硬等原因均可损伤牙龈引起出血。有明显的外伤史,则应检查损伤部位与损伤因素是否相吻合。

牙龈出血是什么原因

2、牙龈炎或牙周炎引起出血

患有牙龈炎或者牙周炎时,会在牙齿表面形成牙菌斑,牙菌斑中的细菌产生许多有害的代谢产物,对牙龈组织造成损害,使牙龈组织产生炎症,牙龈便失去原有的正常色泽和形态,变得红肿松软,容易出血。

3、造血系统疾病引起出血

白血病、再生障碍性贫血、血小板减少性紫癜、血友病等一些造血系统疾病,可引起牙龈的自发性出血;维生素C缺乏症又名坏血病,牙龈出血和牙龈炎是其早期出现的突出症状;艾滋病患者发生的与HIV有关的牙周病损,如线形牙龈红斑、坏死溃疡性牙龈炎、坏死溃疡性牙周炎,也会伴有牙龈出血。

4、缺乏维生素K

缺乏维生素K会使牙龈出血。这种维生素对于参与凝血过程的蛋白质是必不可少的。

牙龈出血是什么原因

5、免疫力下降

当身体没有足够的保护时,身体就会屈服于各种疾病。一些健康问题,如贫血可能是你的牙龈出血的原因(由于细菌的增加)。

6、压力过大

平时工作和生活压力比较大,刷牙时会出现牙龈出血,同时也会伴有口臭。这类人群要学会释放压力,选择正规的医院进行洗牙,并且要配合正确的刷牙方式。

7、孕期变化

妊娠2个月之后,孕妇经常有明显的牙龈出血现象。孕妇牙龈出血是由于孕妇体内的孕酮(也叫黄体酮)含量增高以及口腔供血量增加,导致牙龈毛细血管扩张,弯曲,弹性减弱,血液淤滞等原因而引起。不过放心,绝大部分的牙龈出血现象会在产后消失。

原文地址:牙龈出血是什么原因(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angshengrenqun/nanrenyangsheng/15940800092268634.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上一篇:胰腺炎的症状 下一篇:没有了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