胸部疼痛是什么原因

发表日期:2020-06-27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在日常生活中很多人都有胸痛的经历,有时候胸痛是一种正常的生理现象,但是有的人发生胸痛则可能疾病发生的征兆。那么胸部疼痛是什么原因呢?

1、心绞痛

心绞痛往往以劳累、激动、饱餐为诱因突然发作,疼痛部位多在胸部正中,有压迫、灼热或挤压感,甚至是一种濒临死亡的窒息感,有的可放散在左肩、背及左上臂内侧。 疼痛持续时间短,3-5分钟消失,最长不超过20分钟。另外,心脏病患者还会感到心慌气短的症状。

胸部疼痛是什么原因

2、心血管神经功能紊乱

如年龄较轻,或经检查无明显异常,心脏部位疼痛与情绪明显有关,则多考虑为心血管神经功能紊乱的表现。

心血管神经功能紊乱的表现为:心悸、心前区疼痛或不适,部位常不固定,以左前胸多见,大多为一过性刺痛,也可为持续性疼痛,但体力活动时常不发作,情绪激动时症状更明显。

另外,可有胸闷、主观感觉空气不足,呼吸不畅,常有叹息样呼吸,长出气后自感舒适等;该病大多为青年,女性多见,它症状与表现,酷似冠心病、心绞痛,但心电图、心脏B超等各种检查均无器质性病变发现。

3、胸壁肌肉酸痛

呼吸动作需要胸壁肌肉的参与完成。当人的胸壁肌肉酸痛时,就会影响到人的呼吸。同时酸痛的肌肉也导致胸部的疼痛。

胸部疼痛是什么原因

4、睡眠姿势不对

胸口痛还有可能是前一晚睡眠姿势不对,压到心脏,导致心脏不舒服而出现的胸口痛,比如趴着睡,导致呼吸不畅等。

5、喝白或者刺激性食物

还有一种原因可能是饮食不适造成的,比如狂喝白酒或是其他刺激性食物,也有可能会导致胸口痛的出现。

原文地址:胸部疼痛是什么原因(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angshengrenqun/nanrenyangsheng/15932160072268550.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上一篇:有氧运动有哪些 下一篇:没有了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