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便干燥拉不出来怎么办

发表日期:2020-06-28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生活中有部分人经常出现大便干燥的情况,大便太过干燥通常很难排泄出来。在排便的过程中,还可能会有肛门疼痛的情况。那么大便干燥拉不出来怎么办?

大便干燥明显的人应该结合健康的饮食促进粪便的排泄。如果大便干燥比较明显,可以适当进食香蕉。因为香蕉是生活中比较常见的食物,对于便秘症状的改善有利。如果是肠道蠕动速度缓慢引发的便秘,此时进食香蕉可以让粪便硬度降低,这样可以防止大便的干燥而影响正常粪便的排泄。

大便干燥拉不出来怎么办

如果肠道中粪便的水分含量多,加上肠道蠕动速度加快,此时粪便自然就比较容易排出。因此,发现大便干燥的人,平时可以适当进食香蕉来促进粪便排泄。这样,可以维持肠道健康状态,防止毒素的堆积而影响健康。

平时要多吃些富含膳食纤维的食物,来加快便便的排出,比如像西兰花、火龙果、香蕉等新鲜的蔬菜水果,还可以多吃些粗粮,这些食物都能促进肠道的蠕动,加快身体的吸收和消化,能有效地缓解大便排不出的现象,当然平时也要多喝水,可以常喝点冬瓜荷叶水,有助润肠通便。

还有,饭后建议喝一杯酸奶,因为酸奶中的乳酸菌非常有利于我们胃中食物的消化,从而有利于食物的吸收还能杀菌。

另外,平时要养成一个规律的排便习惯,有便意不要憋着,要及时上厕所,在上厕所的时候,更不要三心二意的,很多人上厕所都习惯玩手机、看杂志,其实这会转移你的注意力,会影响到正常排便,排便的时间很轻易的就会延长。

大便干燥拉不出来怎么办

除此之外,运动也要跟上,加强运动会让你的肠道的蠕动能力更强,是很有助于你顺利排便的,最好能每天都保证半小时的运动时间,每周至少要运动五天,不妨试试游泳、慢跑、快走和做提肛运动等运动方式,都对促进排便有好处。

没事的时候,还可以多按摩按摩腹部,但一定要注意力度,经常按摩腹部,有助于促进食物的吸收和消化,缓解肚子胀、积食的现象,进而也就对排便有帮助了。

原文地址:大便干燥拉不出来怎么办(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angshengrenqun/nanrenyangsheng/15933024092268554.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上一篇:胸部疼痛是什么原因 下一篇:没有了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