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养胃用什么药

发表日期:2016-12-09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男人养胃用什么药
1. 男人养胃的中药有哪些
2. 男人养胃吃什么西药
3. 男人养胃的中成药有哪些
二、养胃的饮食要点是什么
三、男人养胃多吃花生和甘蓝菜

男人养胃用什么药

1、男人养胃的中药有哪些

1.1、香砂养胃丸

药物组成:自术、香附陈皮藿香枳实木香砂仁甘草等。功效:和胃止呕,行气消食。主治:脾胃虚弱,饮食停滞。症见胃脘作痛,倒饱嘈杂,两胁胀满,呕吐酸水,面色萎黄,四肢倦怠;舌淡苔厚腻者。用法用量:水丸每服6克,日服3次。颗粒剂(冲、剂)每服1袋,日服2次,温开水送下。

1.2、香砂六君子丸

药物组成:木香、砂仁、党参白术茯苓炙甘草生姜、红枣等。功效:健脾和胃,燥湿化痰。主治:脾胃虚弱,痰饮内停。症见胸脘胀闷,饮食不消,呕吐泄泻,舌淡苔薄白者。用量:每服6~9克,日服2~3次,温开水送下。

男人养胃用什么药

2、男人养胃吃什么西药

2.1、二甲硅油片。本品由于表面张力小,能消除胃肠道中的泡沫,使被泡沫贮留的气体得以排除,从而缓解腹胀。可用于各种原因引起的胃肠道胀气,有明显效果,但对非气体性胃肠道膨满感无效。口服,每次50~75毫克,一日3次。

2.2、乳酶生(表飞鸣)。用于助消化、腹胀、轻度腹泻。口服,每次2~3片(每片0.3克),饭前服,一日3次。

2.3、多潘力酮(吗丁啉)。属胃动力药,能使胃肠道蠕动增快,用于消化不良、腹胀、暖气、恶心、呕吐。口服,每次10毫克,一日1—3次。

3、男人养胃的中成药有哪些

3.1、木香顺气丸。行气化湿,健脾和胃,用于脘腹胀满、恶心、嗳气。口服,每次6~9克,一日2~3次。

3.2、香砂养胃丸。温中和胃,用于不思饮食、胃脘胀满或吞吐酸水。口服,每次9克,一日2次。

3.3、保济丸。有消食导滞作用,可治疗胃腹胀满、口臭、打嗝有腐败味、放屁多、舌苔厚腻等。口服,每次1—2瓶(每瓶1.85克),一日3次。

养胃的饮食要点是什么

1、多吃粗粮:粗杂粮富含膳食纤维可以促进肠胃蠕动的食物,比如红薯、玉米、山药、芋头等。对于米面类富含淀粉的食物,我们应该多选面粉类的,因为米饭含酸多。如果要煮成粥的话,加一点碱然后再煮的柔软些,这样利于消化,也是对胃很好的食物。

2、选择低脂新鲜的肉类:肉类富含蛋白质和各种营养成分,具体选择红肉还是白肉可根据自身口味而定,但要选择新鲜的肉类,避免腌制、腊制等肉类,烹调方式尽量选择蒸、煮、炖等清淡的低温烹调,避免高温油炸、油煎、烤制时间过长的烹调方法,以免加重肠胃负担。

3、多吃新鲜蔬果:新鲜蔬果对身体和肠胃都好处多多,但要想更好养护肠胃,应该选择新鲜卫生的蔬菜并加工加热后食用,并避免过于冰冷味道偏酸的水果。

男人养胃用什么药

4、少喝冷饮:最佳的饮品自然还是白开水,如果要喝别的也尽可能选择温和一点的饮品,如牛奶等。避免过酸、过甜或者碳酸类冰镇的饮品。建议饭后不要立即喝大量的汤水,会稀释胃酸,影响消化。

男人养胃多吃花生和甘蓝菜

1、男人养胃多吃花生

吃生花生有一个突出的好处是能起到养胃的作用,因为花生富含不饱和脂肪酸,不含胆固醇,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是天然的低钠食物。每天吃适量生花生,对养胃有一定好处。

1.1、推荐食谱:花生养胃益智粥

1.2、材料:花生米45克,山药30克,粳米100克,冰糖适量。

1.3、做法:先将山药去皮,洗净,切片、切米粒大小;将花生米用开水烫泡1-2分钟,趁热去皮,捞出,捣碎如米粒大小;将粳米淘洗净后,与花生、山药碎屑同入锅中,加水熬煮,先用大火,至水开,改微火,煮至米烂粥熟。

男人养胃用什么药

2、男人养胃多吃甘蓝菜

甘蓝菜中含有的大量纤维素,能够增强胃肠功能,促进肠道蠕动,以及降低胆固醇水平,有利于激素分泌,帮助乳房发育。甘蓝是世界卫生组织曾推荐的最佳蔬菜之一,也被誉为天然“胃菜”。其所含的维生素K1及维生素U,不仅能抗胃部溃疡、保护并修复胃黏膜组织,还可以保持胃部细胞活跃旺盛,降低病变的几率。


原文地址:男人养胃用什么药(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angshengrenqun/nanrenyangsheng/1481266936182455.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