脂肪肝应该注意什么

发表日期:2020-10-10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现在很多人营养过剩,出现肥胖,很容易诱发脂肪肝。脂肪肝是一种病情比较严重的肝病,如果不及时治疗,很有可能会发展成肝硬化甚至肝癌。那么脂肪肝应该注意什么?

1、控制好体重

出现脂肪肝之后应该及时将体重控制在理想范围,因为脂肪肝的出现和肥胖过度有关。肝内脂肪堆积的程度和人的体重成正比,如果有过度肥胖、重度肥胖的情况都有可能会引发脂肪肝。因此发现脂肪肝之后应该注意体重的合理控制,及时减肥来改善脂肪肝。

脂肪肝应该注意什么

2、适当补充蛋白质

出现脂肪肝之后应该了解原因,注意营养物质的补充。很多人脂肪肝的出现主要和蛋白质缺乏有关,蛋白质主要从豆类、乳制品、肉类食物中获取,如果总是挑食和偏食容易因为营养不良导致蛋白质缺乏,这样脂肪肝发病率会增高。如果在脂肪肝发病期间依然没有注意蛋白质的补充,有可能就会出现病情加重的情况。

3、减少糖类和甜食

糖类主要由谷物供应,除蔬菜,水果中所含天然糖类外,不食用精致糖类,蜂蜜,果汁,蜜饯等甜食或甜点心,因为过多的糖类会转变为脂肪,导致肥胖,使脂肪肝加重。

脂肪肝应该注意什么

4、定期进行运动锻炼

适当增加运动量可以帮助肝部血液畅通,让脂肪尽快代谢掉。对于单纯性脂肪肝患者,通过半年的饮食+运动调整后,很多会基本“痊愈”。

5、远离

出现脂肪肝之后应该远离酒精。现在很多人总是嗜酒如命,长时间大量喝酒除了引发酒精肝之外,脂肪肝的发病率也会增加。如果每天饮酒量超过80克酒精性脂肪肝的发生率会增长几十倍。如果想要控制病情的发展,在脂肪肝出现之后就应该注意饮食这方面的问题,限制酒精的摄入,最好做到滴酒不沾。

原文地址:脂肪肝应该注意什么(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angshengrenqun/laorenyangsheng/16022917682269331.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