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防止老人跌倒

发表日期:2020-10-07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人的年纪越来越大,身体体质也会越来越差,手脚会越来越不灵活,容易发生跌倒的现象,因此家里有老人的要注意防止老人跌倒。那么,怎么防止老人跌倒呢?本文将详细介绍。

1、坚持锻炼

坚持参加规律的体育锻炼,以增强平衡能力、步态稳定性,从而减少跌倒的发生。适合老年人的运动包括太极拳、散步等。其中,太极拳是我国优秀的传统健身运动。研究发现太极拳可以将跌倒的机会减少一半,是老年人保持平衡能力最有效的锻炼方式之一。

怎么防止老人跌倒

2、选择辅助工具

选择适当的辅助工具,使用合适长度、顶部面积较大的拐杖。将拐杖、助行器放在触手可及的位置。

3、调整生活方式

调整生活方式:避免走过陡的楼梯或台阶,上下楼梯、如厕时尽可能使用扶手。转身、转头时动作一定要慢;走路保持步态平稳,尽量慢走,避免携带沉重物品。

4、选择合适的鞋子

选择鞋子时,应以能增加行走时的舒适性与稳定性为前提,例如,透气的圆头鞋能保护足趾且容易伸展,底部垫子要适当,才能减少脚後跟的疼痛,鞋底挑胶底、深纹路可以止滑,并要考虑穿脱时的方便性,尽量不要买需绑鞋带的鞋子。

5、进行居家适老化改造

去掉地毯,或使用双面胶带避免地毯滑脱,在所有楼梯上都安装扶手和照明灯,在淋浴间内外和厕所附近安装扶手杆,在浴缸附近和淋浴间的地面上使用防滑垫。

怎么防止老人跌倒

6、软着地原则

为了降低跌倒骨折的风险,平日应牢记面对意外时让身体"软着地"的原则,包括跌倒时尽量让身体顺着惯性倒,将受力关节迅速弯曲,并采缩头、并腿、双臂合抱胸前,以团身滚动的方式,减缓摔倒时的冲力以保护四肢。

原文地址:怎么防止老人跌倒(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angshengrenqun/laorenyangsheng/16020325882269308.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