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水果适合高龄老人吃

发表日期:2020-10-06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水果是现实生活中很常见的一种水果,它含有的营养元素很丰富,而且多吃水果对人体各方面都有很好的好处,尤其是高龄老年人。那么,什么水果适合高龄老人吃呢?

1、葡萄

高血压是高龄老年人的常见病,这处疾病发生以后,很难根除,需要在平时的饮食上多加注意,除了少吃盐以外,还可以多吃一些葡萄,葡萄这种水果中含有一些微量元素钾,它能促进人体内部钠的排出,能让过高的血压降下来。

什么水果适合高龄老人吃

2、山竹

山竹是一种热带水果,它肉质细嫩,营养价值高,能为人体补充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另外这种水果还能清除人体血液中的胆固醇,可以避免它们在血管壁上积存,平时高龄老年人多食用一些山竹,可以有效减少动脉硬化和高血脂的发生。

3、香蕉

香蕉中所含有的膳食纤维、钾元素、维生素C和维生素B6协同工作,能确保心脏处于最优的工作状态。

4、苹果

苹果中含有的抗氧化剂槲皮素,能改善神经系统的整体健康状况。美国康奈尔大学的研究者则发现,苹果有助于保护神经细胞免受氧化应激反应,降低了高龄老年人患上认知障碍症的风险。

5、雪莲果

人的免疫能力总是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而下降,尤其是对高龄老年人,而雪莲果对提高人体免疫能力有很强的作用,对心脑血管疾病有很好的保健作用,所以建议高龄老年人每天多吃点。

6、柑橘

柑橘是一种所有年龄段的人都说他们更喜欢的水果。其富含高B1含量和充足的纤维能补充人体每天所需的维生素营养。多吃新鲜柑橘对增强免疫力非常有帮助。

什么水果适合高龄老人吃

7、柚子

柚子有相当多的疗效。柚子中的生理活性物质能在很大程度上降低血液粘度,减少血栓的发生。同时,如果高龄老年人多吃柚子,它对中风也有很强的预防作用。

原文地址:什么水果适合高龄老人吃(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angshengrenqun/laorenyangsheng/16019461882269300.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