帕金森有哪些临床表现

发表日期:2018-09-30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帕金森有哪些临床表现
二、帕金森要做哪些检查
三、帕金森患者饮食注意事项

帕金森有哪些临床表现

1、帕金森有哪些临床表现

1.1、强直。这种早期帕金森症状就是肌肉僵直,致使四肢、颈部、面部的肌肉发硬,肢体活动时有费力、沉重和无力感,帕金森患者可出现面部表情僵硬和眨眼动作减少,身体向前弯曲,走路、转颈和转身动作特别缓慢、困难。

1.2、震颤。帕金森的早期症状表现为缓慢节律性震颤,往往是从一侧手指开始,波及整个上肢、下肢、下颌、口唇和头部。典型的震颤表现为静止性震颤,就是指病人在静止的状况下,出现不自主的颤抖。主要累及上肢,两手像搓丸子那样颤动着,有时下肢也有震颤。

2、帕金森日常护理有哪些

2.1、建立良好的护患关系,耐心倾听患者的诉求。细心解释患者的病因、发病过程、转归,让患者了解自己,并让患者明白该如何康复。

2.2、鼓励早期帕金森病人多作主动运动,尽量继续工作,帮助病人培养业余爱好。

帕金森有哪些临床表现

2.3、帕金森病人要积极进行功能锻炼,尤其是姿势与步态的训练。日常生活尽量让病人自己完成,但要注意保护病人,防止跌跤。

2.4、对晚期卧床不起的帕金森病人,应帮助其勤翻身,在床上多作被动运动,帕金森要防止关节固定、褥疮和坠积性肺炎的发生。

3、帕金森给患者带来哪些危害

3.1、言语障碍:常见的帕金森的症状就是言语障碍,主要的率表现为语言不清、说话音调平淡,没有抑扬顿挫、节奏单调等等。

3.2、吞咽困难:患有帕金森的患者一旦病情到了一定的时期。患者在生活中就会明显的出现吞咽困难现象。不仅如此帕金森患者不仅本身由于疾病的原因有吞咽障碍,同时有些患者通过一定的治疗后也会出现吞咽障碍,其结果比前者更加严重,而且抗帕金森病治疗对它是无效的。其原因是双侧苍白球切开术或其它术式造成的吞咽麻痹,是一种器质性的损害,很难恢复。这种情况除了功能锻炼和慢慢恢复外,没有什么适合的方法。

帕金森有哪些临床表现

帕金森要做哪些检查

1、脑CT、MRI检查一般无特征性所见,老年病人可有不同程度脑萎缩、脑室扩大,部分病人伴脑腔隙性梗死灶,个别出现基底节钙化。近来有学者证明MRI中PD病人于T1加权象可见白质高信号,且出现于半卵圆中心的前部及侧脑室前角周围白质。帕金森应该做哪些检查?这一点是非常重要的。

2、分子生物学检查生化检测采用高效液相色谱,可检测到脑脊液及尿中HVA含量降低。基因检测采用DNA印迹技术。

3、血脑脊液检查可检出多巴胺水平降低,其代谢产物高香草酸浓度降低。5-羟色胺的代谢产物与-羟吲哚酸含量减低;多巴胺β羟化酶降低;脑脊液中生长抑素明显降低及-氨基丁酸水平减低等。

帕金森有哪些临床表现

帕金森患者饮食注意事项

1、丰富好饮食

快乐好心情帕金森患者的饮食中食物应多种多样,包含谷类、蔬菜瓜果类、奶类或豆类、肉类等。多样化食物能满足身体对各种营养的需要,也使饮食本身富于乐趣。在轻松的环境和气氛中愉快进餐,让饮食作为一种生活享受。

2、肉禽要分类

油腥不要沾肉类食物可以分配在早、晚或午、晚餐中,但是对于一些患者,为了使白天的药效更佳,也可以尝试一天中只在晚餐安排蛋白质丰富食物。

3、每天8杯水

保养有秘方水是最佳的饮品,摄入充足的水分对身体的新陈代谢有利。充足的水分能使身体排出较多的尿量,减少膀胱和尿道细菌感染的机会。充足的水分也能使粪便软化、易排,防止便秘的发生。由于饮水不足和用药上的原因,有的患者会出现口干、口渴、眼干的症状,可以尝试每天比前一天多喝半杯水的方法,逐渐增加饮水量至每天6-8杯。

原文地址:帕金森有哪些临床表现(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angshengrenqun/laorenyangsheng/1538291058219497.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