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膝盖痛贴什么药

发表日期:2018-09-30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老人膝盖痛贴什么药
二、老人膝盖痛的预防方法
三、老人膝盖痛按摩哪些穴位好

老人膝盖痛贴什么药

1、老人膝盖痛贴什么药

市面上膝盖痛贴非常多,最常见就是月板镇痛贴由纯天然中药材炮制而成,不含任何添加物,对身体无刺激、无副作用,安全可靠。对于治疗膝盖痛有很好的疗效。

2、老人膝盖痛的原因有哪些

2.1、膝关节韧带损伤

当我们微微弯曲膝关节的时候,这个时候膝关节的稳定性相对来说有点差,如果整个法时候因为某种原因导致外翻或者内翻,都会造成膝关节的韧带损伤。

2.2、运动不当

有些老年人喜欢登山,但如果没做好准备活动或运动量太大,也可造成关节疼痛。特别是身患关节滑膜炎或骨性关节炎的人,更容易引起关节疾病发作或加重。在登山运动中,下山时,全身的重量完全加在一侧膝关节上,膝关节承受的压力是正常站立时的数倍。

老人膝盖痛贴什么药

3、老人膝盖痛怎样进行护理

3.1、热敷

如果实在疼痛难以忍受的情况下,大家可以选择热敷,热敷是一种比较简单比较方便的方式,只要有热水用毛巾就可以拿来热敷,在热敷的过程当中可以极大的减少疼痛感,降低我们的身体疼痛,提高我们的身心健康度。

3.2、按摩

我们还可以选择按摩以及摩擦的方法,就叫按摩摩擦的方法,可以让我们的皮肤逐渐的发热,我们的皮肤会感到微微的发热,有些时候还是要使劲儿进行按摩,再涂上药之后使劲进行按摩,它的效果会更加明显一些。

3.3、红花

第三个方法就是可以适当的涂抹红花油,或者说正骨水也是可以的,如果大家实在找不到药酒的话,可以红花油来进行代替,它能够很好的缓解疼痛感,并且保护我们的膝盖器官,恢复膝盖的组织细胞。

老人膝盖痛贴什么药

老人膝盖痛的预防方法

1、是走路的姿势,这是十分重要也是被很多人忽略的。特别是下山的时候,有些人喜欢跑着下山,有些人喜欢跳来跳去,这些都是造成膝盖受伤的最直接原因。正确的方法是,下山或走较陡的山路时重心偏后并稍降低,前脚站好才把重心移过去,这样造成的冲击性会比站直跑和跳下去的姿势减少几倍或十几倍。特别是负重时更应该注意这种行走姿势,要不然过不了多久你的膝盖就会向你提出抗议。

2、是正确对待科学的负重,过量的负重会对人体造成不同程度的伤害,主要的伤害是脚膝关节和腰等。负重的标准在很多帖子上都说得很清楚,大至就是负重不要超过人体体重的三分之一,路程较长的不要超过人体的四分之一。具体情况要视个人的自身情况而定,不要用教条的形式去理解。长时间的徒步负重要尽量减少,要作适当的休息,可以配用护膝和登山杖。

老人膝盖痛贴什么药

老人膝盖痛按摩哪些穴位好

1、 血海穴

位置:血海穴在膝盖内侧,可以将对侧的手掌心对准膝盖正中,拇指和食指成45°,拇指指尖所在的位置就是血海穴。

功效:按压的时候,将拇指端放在血海穴上,用力按压5秒,以感到酸胀为佳。重复5次。也可以用拍打的方式:坐在椅子上,右腿架在左腿上,手掌拍打右腿的血海穴数次,然后换腿,轮流拍打10~15次。

2、委中穴

位置:委中穴位于腘横纹中点,股二头肌腱与半腱肌肌腱的中间。

功效:刺激此穴可增加关节内血液供应和润滑液的分泌,防止因摩擦造成的疼痛。

3、内外膝眼穴

位置:膝盖下面有两个凹陷,外侧的叫外膝眼穴,内侧的叫内膝眼穴

功效:可以用吹风机吹,直至两个穴位的周围都感觉温热。注意吹风机不要靠得太近,以免烫伤。

原文地址:老人膝盖痛贴什么药(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angshengrenqun/laorenyangsheng/1538291055219496.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