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视会得老花眼吗

发表日期:2018-09-29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近视会得老花眼吗
1. 近视会得老花眼吗
2. 眼睛近视应该怎么办
3. 怎样预防近视
二、近视眼镜如何挑选
三、近视眼吃什么比较好

近视会得老花眼吗

1、近视会得老花眼吗

近视和老花能不能相互抵消,首先要先了解近视和老花的原理是什么。正常视力的人,看远处时,远处光线通过眼球折射后,直接聚焦于视网膜上;看近处时,为了让近处光线聚焦于视网膜上,人眼需要利用自身调节能力将晶体变凸,增强其折射力,来达到此效果。

因此近视也有可能会得老花眼。

2、眼睛近视应该怎么办

佩戴眼镜。近视者,在一定场合(看电视,显示器)下需要佩戴合适的眼镜。佩戴的眼镜,必须清晰、舒适。轻度近视者,在不必须的时候可以不佩戴,但是对于高度近视者应该长期佩戴。

近视会得老花眼吗

注意休息。近视眼注意眼睛不可以用眼时间过长,尤其在辐射下不能呆太长。特别是用电脑的朋友要注意了,在工作一个小时候,基本要休息10-15分钟,放松眼睛。

3、怎样预防近视

近距离用眼时间不宜过长,隔45~60分钟休息10~15分钟。休息时应远眺。

近距离用眼时的光线要适中。因为在大多数情况下,视力下降和光线不佳有关,特别是在用眼强度很大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环境光线照度不合适。

近距离的用眼姿势要正确。近距离用眼姿势是影响近视眼发生率的另一个因素。

近视眼镜如何挑选

1、观察金属镜架

合格的金属镜架,表面光洁度好,无划伤,两镜圈大小一致,各部件做工精细,焊接点细腻。优质的塑料架应软中有硬,手感强度适中。正规厂家生产的眼镜架都带有规格、尺寸、牌号等字样;用普通玻璃制作的镜片,侧面观察多发绿色,这种玻璃透光率低,材质不均匀,含较多杂质、条纹、气泡等,多为平凸型或平凹型。

近视会得老花眼吗

2、选择优质的镜片

优质眼镜的镜片面形应规则,不应出现螺旋形和霍光等。识别办法是双手持架置于眼前,镜片凸面向外,上下缓慢移动,从镜片内观察远处物体,如果大部分物体静止不动,但局部有波纹状跳动现象,说明镜片表面不平,存在霍光。

3、平光镜的选购

太阳镜都是平光镜,不应带有顶焦度。配戴后若出现头晕、恶心等不适症状,应意识到镜片出现顶焦度。当平光镜的边缘不等厚时,配戴后会出现视物移位现象。

挑选眼镜时注意镜架的中心距不能与瞳距相差太多——小瞳距者不应选很宽的架子,不然不仅看起来不美观,戴起来也不舒适。

近视眼吃什么比较好

锌与铬也是人体必须的微量元素,特别是锌对眼内组织具有较多作用,近视眼患者普遍缺锌铬,因此对他们要补充含锌与铬的食物,很有必要。如黄豆、燕麦粉、杏仁、紫菜、海带、羊肉、牛排、黄鱼、海蜒、牡蛎、奶粉、可可粉、茶叶等含锌量较多;酵母、牛肉、谷类、肉类、肝类与干酪等含铬量较多。

近视会得老花眼吗

维生素是维持正常生长发育所必须的,对调节机体生理功能起重要作用,近视眼多应用维生素A、B1、B2、D、C及E治疗,这是因为这类维生素能改善眼内视网膜、视神经等组织的营养与代谢,对增强巩膜坚韧性与睫状肌的肌力也有一定作用,其中维生素D能促进钙质和磷质的吸收,保持机体中钙和磷质的吸收以及它们的比例平衡,因此对儿童尽可能供给足够量的钙质和维生素D.维生素不能在体内合成,必须依靠食物供应,动物肝脏、乳类、蛋类、鱼肝油等维生素的含量较高,新鲜水果含有大量维生素C,豆类、花生等也有一定含量。

原文地址:近视会得老花眼吗(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angshengrenqun/laorenyangsheng/1538205343219361.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