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脂可以喝蜂蜜吗

发表日期:2018-09-29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高血脂可以喝蜂蜜
二、老人高血脂怎么办
三、老人降血脂吃什么好

高血脂可以喝蜂蜜吗

1、高血脂可以喝蜂蜜吗

可以,但适量。

蜂蜜主成分是糖类(葡萄糖和果糖)、少量脂类、蛋白质(包括酶)、微量元素、有机酸等,其糖类很容易被身体吸收,其它微量物质对身体也有润肠、宁神、利贫血等功效。从营养学来讲,过量糖类在体内可转换成糖元再形成脂肪。但糖类主要来自于主食比如米、面等;少量蜂蜜不会显著增加糖类的摄入。高血脂应注意饮食清淡,多吃蔬菜水果,少食油腻、荤腥食物。

2、引起高血脂的原因

2.1、静少动或生性喜静,贪睡少动;或因职业工作所限,终日伏案,多坐少走 (这种情况不少见,现在做办公室,一坐就是一天,容易造成血气不畅,引发血脂高)。

2.2、经常情绪不稳定,易怒易燥,气血不顺,五脏六腑跟着受罪,火气大伤身,不要太计较得失,否则得不偿失。

高血脂可以喝蜂蜜吗

2.3、年老体衰者,有证明显示年纪大的人患病率比年轻人要高,特别是女性。

2.4、体型肥胖的人群,脂肪过多,血脂增高。中药调理血脂有曾氏降脂汤。

而西医认为原因有:即原发性高脂血症和继发性高脂血症。

3、高血脂的症状

3.1、头晕,头晕是各种高脂血症常见的早期症状之一。主要原因是长期的脑及血液黏稠度增高导致脑缺血、缺氧。

3.2、肥胖肥胖的人不仅体内脂肪组织增加,而且血液中脂质也明显增加,尤其是甘油三酯、游离脂肪酸和胆固醇水平多高出正常。

3.3、肢体乏力,在血脂升高的早期,患者便可有肢体乏力或伴活动后疼痛,可能与脂肪代谢紊乱及循环障碍有关。

3.4、肝脏损害,由于高血脂可以引起脂肪肝,从而导致肝脏肿大,会出现肝脏疾病和肝脏功能的变化,到一定程度也会出现食欲不振等。体检时可以发现肝脏增大,还可以出现转氨酶升高。

高血脂可以喝蜂蜜吗

3.5、肌腱损害,患有家族性高胆固醇血症的病人常在肘、膝、踝、手指关节的伸面皮肤发生脂质异位沉积。跟腱是脂质沉积的好发部位。有时自发性跟腱断裂是家族性高胆固醇血症的初发症状。

老人高血脂怎么办

1、饮食要清淡

日常饮食对高血脂的影响很大。一些腌制品吃得多,则会为高血脂的发生埋下隐患。世界卫生组织建议,健康成年人每日盐的摄入量上限由以前的6克降为5克,也就是再少吃一克盐。

2、坚持适量的体育运动

老年人年纪大了,活动力下降,喜欢待在家中,户外运动量明显减少,致使有氧消耗降低,而这恰恰也是导致老年人高血脂发病率较高的一个重要原因。如果不能合理运动,必将导致脂肪在体内的堆积。

3、吃饭要多菜少肉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不少老年朋友都喜欢大块吃肉。但是高胆固醇的食物吃多了,问题也随之而来。冠心病死亡率的增加,其中血脂的升高是主要原因之一。

4、喝不宜过量

喝酒过量也是诱发高血脂的主要因素之一,这会极易造成热能过剩而导致肥胖,同时酒精在体内可转变为乙酸,乙酸使得游离脂肪酸的氧化减慢,脂肪酸在肝内合成为甘油三酯,而且极低密度脂蛋白的分泌也增多。

高血脂可以喝蜂蜜吗

老人降血脂吃什么好

1、每天一个苹果

苹果含有丰富的果胶,有降胆固醇的功效。

2、每天吃半个洋葱

洋葱是价廉物美的保健食品,每天只要吃半个生洋葱,持续8星期,就能使“好胆固醇”浓度增加20%。但洋葱生吃效果较好,烹调越久降胆固醇效果就越差。

3、用橄榄油做食用油

橄榄油能对心血管系统产生最佳的保护作用。选择用冷压方式萃取出的橄榄油最佳,以高温加热萃取的橄榄油,营养会差很多。

4、每周一碗姜汤

姜中的成分“生姜醇”及“姜烯酚”是降胆固醇的有效成分,将晒干的姜磨成粉冲热水喝下即可。

5、每周两次清蒸海鱼

海鱼的欧咪伽—3脂肪酸含量非常高,如果用烤及油炸的方式,容易造成脂肪酸变质,所以最健康的吃法是清蒸。每周两次,每次150克以上即可。

原文地址:高血脂可以喝蜂蜜吗(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angshengrenqun/laorenyangsheng/1538205339219360.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