冠心病看哪个科

发表日期:2018-04-20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冠心病看哪个科
1. 冠心病看哪个科
2. 冠心病在冬天怎么办
3. 冠心病术后怎么护理
二、冠心病的早期症状
三、冠心病吃什么食物最佳

冠心病看哪个科

1、冠心病看哪个科

冠心病主要是冠状动脉狭窄引发的病变,一般去医院可以挂心内科、心血管内科。有的专科医院还会专门设置冠心病科。

2、冠心病在冬天怎么办

在冬天的时候,心脏急症的发作率经常会大幅添加,所以我们应该多穿点衣服,此外还要防止顶风急走。我们还要做到合理饮食,在平时吃的食物应该以清淡、易消化为主。同时还要做到少食多饭,粗细粮搭配。少吃油腻、多脂肪的食物以及糖类。

冠心病看哪个科

我们还应该坚持过量的体育训练,如漫步、慢跑、游水、打太极拳等,但这个时候应该注意的是运动应该因人而异,要讲究力所能及。如果过量则对身体的健康有所伤害。此外,我们在洗澡的时候应该用温水擦澡,因为温水擦澡能进步肌肤的抗寒才能,达到预防呼吸道等感染的作用。

3、冠心病术后怎么护理

术后一般要进行一段时间的抗凝治疗,其用药种类、剂量和疗程因人而异,所服药的名称、剂量、服药时间及注意事项严格按医嘱服药。根据医嘱继续服用血管扩张剂。每次买药不能太多,夏天气温高、日照强、湿度大,药物均应在低温、避光、干燥的环境中保存,以防变质。

冠心病的早期症状

1、心肌梗塞型

梗塞发生前1周左右常有前驱症状,如静息和轻微体力活动时发作的心绞痛,伴有明显的不适和疲惫。梗塞时表现为持续性剧烈压迫感、闷塞感、甚至刀割样疼痛,位于胸骨后,常波及整个前胸,以左侧为重。部分患者可沿左臂尺侧向下放射,引起左侧腕部、手掌和手指麻刺感,部分患者可放射至上肢、肩部、颈部、下颌、以左侧为主。

冠心病看哪个科

2、心力衰竭和心律失常型

部分患者原有心绞痛发作,以后由于病变广泛,心肌广泛纤维化,心绞痛逐渐减少到消失,却出现心力衰竭的表现,如气紧、水肿、乏力等,还有各种心律失常,表现为心悸。还有部分患者从来没有心绞痛,而直接表现为心力衰竭和心律失常。

3、心绞痛型

表现为胸骨后的压榨感,闷胀感,伴随明显的焦虑,持续3到5分钟,常发散到左侧臂部、肩部、下颌、咽喉部、背部、也可放射到右臂。有时可累及上述部位而不影响胸骨后区。用力、情绪激动、受寒、饱餐等增加心肌耗氧情况下引起疼痛发作者称为劳力性心绞痛,休息和含化硝酸甘油后可以缓解。有时候心绞痛不典型,可表现为气紧、晕厥、虚弱、嗳气、此类情况多见于老年人。

冠心病吃什么食物最佳

1、黑芝麻:防止血管硬化。黑芝麻中的不饱和脂肪酸,可以维持血管弹性,预防动脉粥状硬化。

冠心病看哪个科

吃法:嚼碎。芝麻的营养成分藏在种子里,必须要咬碎壳才有效。

2、黄豆:降低胆固醇。黄豆含多种必需氨基酸,可促进体内脂肪及胆固醇代谢,十分适合素食者当主食。

吃法:先将黄豆在热水中泡4小时,再换水煮。可将黄豆中容易产气的多醣体溶解出来,不易胀气。

3、菠菜:预防心血管疾病。菠菜富含叶酸,比其他营养补充剂更能有效预防心脏病。

吃法:保存叶酸的最好方式是大火快炒,营养价值能保留最多。

4、木耳:抗凝血。研究发现,木耳含九种抗凝血物质,与洋葱、大蒜效果类似。

吃法:将干木耳用水泡开,洗净切丝,用热水烫一下,撒上姜丝、糖、白、酱油凉拌。

5、海带:预防血管阻塞。海带属于水溶性纤维,可加速胆固醇排出体外,还能预防动脉硬化。

吃法:海带本身含钠,吃时少加调味料。

原文地址:冠心病看哪个科(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angshengrenqun/laorenyangsheng/1524208071217354.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