冠心病有什么危害

发表日期:2019-01-19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冠心病有什么危害
1. 冠心病有什么危害
2. 冠心病应该如何进行治疗
3. 运动可以防治冠心病吗
二、老年朋友如何预防冠心病
三、冠心病做什么检查可以诊断

冠心病有什么危害

1、冠心病有什么危害

冠心病的危害很大,症状开始的时候会有压榨性的疼痛呢,之后就会手臂、后背以及腰部都跟着疼呢,常常会有好出汗,胸闷气短的情况出现呢,严重的情况就会发生心绞痛或者是心肌梗死的症状呢。

冠心病有什么危害

冠心病的危害除了可以发生心绞痛和心肌梗死以外,可能还会因为心肌缺血导致各种心律失常和心力衰竭的病症出现呢,最最严重的就是心室的颤动,可能会有猝死的情况发生呢,所以患者要引起注意的。

2、冠心病应该如何进行治疗

针对冠心病这种疾病,在临床上一般只能考虑一些措施来控制病情的发展。在临床上一般会考虑手术,溶栓治疗,药物治疗等其他的措施,来控制病情的发展,当然患者具体选择哪一种类型的方法,还是需要根据自身的病情来决定的。

冠心病这种疾病的患者,在平时的生活当中一定要注意保暖,注意休息,并且保持一个平和的心态来面对生活。

3、运动可以防治冠心病吗

科学的体育运动能增加心脏的收缩功能和血管的弹性,可以改变血流动力效应。一个体育锻炼有素的人,心跳往往慢而有力,心肌收缩力增强,心肌耗氧量并不增加。经过长期锻炼,可增加心肌的厚度,扩大心室舒张期的容积,增加心脏冠状动脉血液灌注,可以有效地预防心肌梗死和高血压病。

老年朋友如何预防冠心病

1、掌握季节变化,注意保暖

老年人可以因季节的变化如寒冷、酷热和气压过低易使心肌耗氧量增加而加重心肌的缺血、缺氧。在寒冷季节里,应把老人安排在向阳的房间居住,穿着要保暖,避免因受凉、感冒引起呼吸道感染。在高温季节,对阳光照射的窗外吊挂竹帘子或百叶窗帘,经常开窗通风,保持空气新鲜,在适宜的环境下,有利于老年人休息。

冠心病有什么危害

2、树立信心,保持乐观情绪

只要采取综合性的预防措施,积极治疗,是可以控制病情的。患冠心病的老年人一样能保持一定的生活和工作能力。因此,树立战胜疾病的信心,保持乐观情绪是十分重要的。老年人在日常生活中按个人的兴趣多听一些悦耳的音乐或戏曲节目,对调整大脑功能、消除疲劳、促进血压和心律的稳定有利。

3、保持大便通畅

养成定时排便的习惯,避免排便时用力,过度用力会增加腹部压力,加重心脏负担,诱发心绞痛。尤其是患有心肌梗塞,突然的用力会造成意外的发生。最好每日扫F便1次,否则就应采取措施如口服缓泻药,或开塞露20&mdash40ml注入肛门内软化粪便,或小量灌肠。

冠心病做什么检查可以诊断

1、心脏药物负荷试验检查冠心病

某些药物如双嘧达莫、腺苷、多巴酚丁胺等可以增快心律,增加心肌的耗氧量或“冠脉窃血”诱发心肌缺血,引起心绞痛或心电图ST段改变。利用这些药物的特性,对疑有冠心病但因年老体弱或生理缺陷等不能做运动试验者进行药物负荷试验,提高冠心病诊断率。

冠心病有什么危害

2、超声心动图检查冠心病是诊断心脏疾病极其有价值的一项检查。

2.1、确诊或排除多种器质性心脏病(先心病,风心病,心肌病)。

2.2、冠心病心绞痛:绝大多数病人超声心动图是正常的。

2.3、急性心肌梗死、陈旧性心肌梗死:有明确的室壁运动异常,超声心动图可以确诊这两类疾病。

3、X线胸片检查冠心病

可显示继发于心肌缺血和(或)心肌梗死的肺淤血、肺水肿和心脏-左室增大,及对病情判断和预后评估有重要意义对某些机械并发症如心室壁瘤、室间隔穿孔(破裂)以及乳头肌功能失调或断裂诊断也有一定的帮助。

原文地址:冠心病有什么危害(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angshengrenqun/laorenyangsheng/1547859607221779.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