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压冠心病注意事项

发表日期:2018-04-20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高血压冠心病注意事项
1. 高血压冠心病的注意事项
2. 高血压冠心病的饮食禁忌
3. 高血压冠心病怎样护理
二、高血压冠心病吃什么好
三、高血压冠心病的食疗偏方

高血压冠心病注意事项

1、高血压冠心病的注意事项

要注意避免食用冷饮。在高温的天气时,血管初一扩张的状态,在进食冷饮后,大多数患者的肠道会遭受刺激,并且导致血管收缩,血压飙升,可能出现心绞痛,心梗的症状。

合理的饮食习惯,平常的饮食需要多吃蔬菜,少吃肉,多吃水果,鱼或豆制品,不要多喝浓茶或咖啡。

高血压冠心病注意事项

适当的体育锻炼,合理的锻炼有助于心肌供血,增强心脏的耐受能力,但是如果患有心肌缺血的患者,不宜进行激烈运动,可以进行一些步行,体操,太极等。

减少房事,因为冠心病患者在这种事情中,容易因为心跳加快,肌肉紧张引发心绞痛,应该用药治疗;便秘也可能诱发心绞痛,最好预防便秘。

2、高血压冠心病的饮食禁忌

2.1、忌吃糖

糖类就是碳水化合物,它是人体的热能的主要来源之一,如果摄入过多可能会造成热量入超,在身体内可以转化成为脂肪,从而导致肥胖,并使人血脂升高。

2.2、忌油腻

对冠心病患者来说,日常饮食一定要清淡。平时应多吃新鲜蔬菜,以及水果、黑木耳,或者是豆制品;还可适当吃一些瘦肉及鱼类,尽量少吃过于油腻或高脂肪的食物。

2.3、忌冷饮

对于冠心病患者的饮食,日常一定要注意禁食冷饮,因为在气温高时,血管处于扩张状态,一旦进食冷饮,大多数患者的肠道突遭刺激,再者就是会引起全身血管收缩,血压突然升高,容易突发心绞痛、心梗、脑溢血。

2.4、忌脱水

老年人平时要养成定时喝水的好习惯。老年人(特别是冠心病患者)的血黏度都有所增高,脱水导致血液浓度升高,达到一定程度会出现血凝倾向,导致缺血或心脑血管堵塞,严重时可引起心肌梗死或脑卒中。

3、高血压冠心病怎样护理

3.1、精神护理

心情舒畅是维持心身健康的保证,大怒和紧张可使交感神经高度兴备,血液内儿茶酚胺含量升高,作用于血管,引起血管收缩压上升,心肌耗氧量增加,原有冠心病的患者可突然诱发心绞痛。因此,冠心病患者应尽力避免情绪激动,精神紧张,以及大喜过悲,在日常生活中尽量保持情绪稳定。

高血压冠心病注意事项

3.2、运动护理

冠心病患者在急性期一定要卧床休息。恢复期进行适当运动。在护理中应根据患者的不同情况,对其运动的方法和运动量加以指导。根据患者的体质、病情以不感过度疲劳为宜。在锻炼身体时不要过猛、过累,时间不要过久,以不引起机体不适为度,根据自身情况适当掌握运动量。如早晚散步、做操、打太极拳等。也可参加一些娱乐活动,如跳跳老年迪斯科等。

高血压冠心病吃什么好

1、洋葱

洋葱具有降低胆固醇的作用,能过让血液中的脂肪减少,所以洋葱是心脏的好朋友,吃洋葱有益于心脏的健康,对冠心病也有很多好处。

2、大蒜

大蒜是非常好的保健食品,大蒜能够带走对心脏有危害的胆固醇,能够降低能够造成心脏病的物质低密度脂蛋白,并且可以降低血小板的粘滞性,防止血液的凝固,能够预防血栓形成,每天吃点大蒜能够有效的预防冠心病。

3、茄子

茄子具有降低体内胆固醇吸收,并且可以将胆固醇裹带着排出体外,胆固醇是造成冠心病的罪魁祸首,胆固醇吸收的少了,冠心病就不会发生。

4、海产品

海产品能够降低体内的胆固醇,但是吃海产品的时候不要同时食用葵花籽油、玉米油以及豆油,因为这些油类能够降低海产品对细胞的保护作用。

5、豆类

豆类食物含有大量的亚麻二烯酸,能够降低体内的胆固醇以及血液的粘滞性,吃豆制品夜具有相同的功能。

高血压冠心病注意事项

6、水果

苹果、香蕉、樱桃、柚子、杏仁露等都可以有效的预防冠心病的发生,多吃一些这些水果,不仅仅可以享受美味,还可以治病哦。

高血压冠心病的食疗偏方

1、山楂桃仁

原料:鲜山楂1000克,桃仁60克(打碎),水煎2次。

做法:去渣取汁,加入蜂蜜250毫升,上锅蒸1小时冷却后备用。每次1匙(5毫升),每日服2次。此方有活血化瘀、消食润肠、降脂降压之功效。

2、双耳汤

原料:银耳、黑木耳各20克。

做法:放温水中浸泡,洗净蒸熟,每日1剂,分数次食用。此方有益气滋阴、降低血脂的功效。

3、三仁粥

原料:桃仁、枣仁、柏子仁各10克,粳米60克,白糖15克。

做法:将桃仁、枣仁、柏子仁打碎,加水适量,置武火煮沸30~40分钟,滤渣取汁,将粳米淘净入锅,倒入药汁,武火烧沸,文火熬成粥。加白糖调味,早晚佐餐服用。此方有活血化瘀、养心安神、润肠通便之功效。

4、菊楂决明茶

原料:菊花3克、山楂片、决明子(捣碎)各15克。

做法:放入茶杯,开水浸泡半小时,代茶频饮。此方有熄风平肝、行气散瘀、降脂降压之功效。

原文地址:高血压冠心病注意事项(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angshengrenqun/laorenyangsheng/1524208062217351.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