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压如何降压

发表日期:2020-07-10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高血压是多种心、脑血管病的重要病因和危险因素,是心血管疾病死亡的主要原因之一。那么高血压如何降压呢?接下来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1、加强运动

高血压病人应该适当的做一些运动,通过运动改变血流的速度,是可以增强免疫力和抵抗力的,并且还有降血压的作用。可以做一些例如倒走、太极拳之类的不太剧烈的运动。

高血压如何降压

2、保持良好的心态

平时要避免情绪大起大伏,对人对事要心平气和,保持心情舒畅,这些对控制血压都有一定的作用。

3、常测血压

高血压病人应该经常测量血压并做记录,因为就诊时医生可依据血压的高低情况来调整降压药的品种与剂量。

4、戒烟限

酒的问题依旧是老生常谈,能戒最好,如果戒不了一定要控制饮酒量,男生每天不超过25克酒精,女生不超过15克酒精。

高血压如何降压

5、合理饮食

饮食中过多的钠会使血压升高,而钾却是降压神器,它能对抗钠的升压作用,从而具有降血压的作用,所以“低钠高钾”可以说是高血压饮食的核心。每天钠的摄入量要小于6000毫克,这个数量既包括炒菜盐、也包括其他调味品及来自于加工食品中的钠,所以高血压患者在选择加工食品时一定要留意食品标签中钠的含量。每天钾的摄入量要达到3600毫克,这个量不是那么容易实现的,所以在每天的食物构成中是需要精心搭配的。合理的饮食可以辅助降压4-14mmHg。

专家建议,如果通过生活方式干预2-3个月,血压仍降不到正常,或者血压升高的同时伴有心脏肥大、肾功能减退或者动脉粥样硬化等症状,就应在医生指导下进行药物治疗。

原文地址:高血压如何降压(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angshengrenqun/laorenyangsheng/15943429392268659.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上一篇:心脏疼痛是什么原因 下一篇:没有了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