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管狭窄多少是冠心病

发表日期:2018-03-09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血管狭窄多少是冠心病
二、治疗冠心病的药物有哪些
三、冠心病患者不能吃什么食物

血管狭窄多少是冠心病

1、血管狭窄多少是冠心病

Ⅰ级病变:管腔面积缩小1%~25%;Ⅱ级病变:管腔面积缩小26%~50%;Ⅲ级病变:管腔面积缩小51%~75%;Ⅳ级病变:管腔面积缩小76%~100%.1支或1支以上主要冠状动脉(指左冠状动脉主干,前降支,回旋支,右冠状动脉)狭窄程度达到Ⅲ级,诊断为冠心病。通过做冠状动脉造影来评定冠状动脉狭窄的程度,一般用TIMI试验所提出的分级指标。

血管狭窄多少是冠心病

2、冠心病预防方法

2.1、戒烟

烟草中的烟碱可使人的血压升高、心跳加快、心脏的耗氧量增加、血管出现痉挛、血液流动异常及血小板的粘附性增加。

2.2、控制体重

控制体重也是冠心病预防方法之一。研究表明,当人的体重超过标准体重的10%时,患冠心病的危险将增加38%.合并糖尿病的高血压患者更要积极地控制体重,因为一旦他们的体重超标了,他们患冠心病的几率将比没有合并糖尿病的高血压患者高1倍以上。

3、冠心病食疗方

3.1、银杏蜜枣汁

五味子250克,银杏叶250克,红枣250克清洗干净,将银杏叶切碎,红枣撕开,用水浸泡两个小时,然后将其放在锅内,中火煮沸,然后用小火煎月一个小时,将汁水滤出,加入清水,再次煮沸,然后再煎一个小时,去掉渣滓,然后将两次得到的汁液放在一起用小火煎30分钟,使得药液变得浓起来,然后降入蜂蜜1000克,冰糖50克,不加盖煎30分钟,关火,冷却后装到瓶子里,每天服两次,每次服用20克,饮用的时候用热水调服,三个月一个疗程。

3.2、蜜饯山楂

将生山楂500克去掉蒂、核清洗干净,然后放到铝锅内,加入适量的水,煮成七分熟,水分将要耗干的时候加入蜂蜜,然后用小火煮透收汁即可,放凉后放在瓶子里,每天可以吃三次,每次15-20克。

治疗冠心病的药物有哪些

1、硝酸酯类药物

本类药物主要有:硝酸甘油、硝酸异山梨酯(消心痛)、5-单硝酸异山梨酯、长效硝酸甘油制剂(硝酸甘油油膏或橡皮膏贴片)等。硝酸酯类药物是稳定型心绞痛患者的常规用药。心绞痛发作时可以舌下含服硝酸甘油或使用硝酸甘油气雾剂。对于急性心肌梗死及不稳定型心绞痛患者,先静脉给药,病情稳定、症状改善后改为口服或皮肤贴剂,疼痛症状完全消失后可以停药。硝酸酯类药物持续使用可发生耐药性,有效性下降,可间隔8~12小时服药,以减少耐药性。

血管狭窄多少是冠心病

2、抗血栓药物

包括抗血小板和抗凝药物。抗血小板药物主要有阿司匹林、氯吡格雷(波立维)、替罗非班等,可以抑制血小板聚集,避免血栓形成而堵塞血管。阿司匹林为首选药物,维持量为每天75~100毫克,所有冠心病患者没有禁忌证应该长期服用。阿司匹林的副作用是对胃肠道的刺激,胃肠道溃疡患者要慎用。冠脉介入治疗术后应坚持每日口服氯吡格雷,通常半年-1年。

冠心病患者不能吃什么食物

1、冠心病患者忌吃糖:糖类就是碳水化合物,它是人体的热能的主要来源之一,如果摄入过多可能会造成热量入超,在身体内可以转化成为脂肪,从而导致肥胖,并使人血脂升高。

2、冠心病患者忌烟:吸烟者冠心病的发病率比不吸烟者高3倍。常饮烈性酒,可因酒精中毒导致心脏病和高脂血症。过多的乙醇还可使心脏耗氧量增多,加重冠心病。应戒烟、限酒,浓茶、辣椒等刺激性食物也应慎食。

血管狭窄多少是冠心病

3、冠心病患者忌油腻:对冠心病患者饮食一定要清淡。平时应多吃新鲜蔬菜,以及水果、黑木耳,或者是豆制品;还可适当吃一些瘦肉及鱼类,尽量少吃过于油腻或高脂肪的食物。日常生活中如果有条件,可以多喝绿豆汤以及莲子汤、百合汤或者是菊花茶、荷叶茶等饮料。

原文地址:血管狭窄多少是冠心病(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angshengrenqun/laorenyangsheng/1520579324215032.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