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睡觉的人会长寿吗

发表日期:2018-03-09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爱睡觉的人会长寿吗
二、睡眠禁忌有哪些
三、如何睡觉有利于长寿

爱睡觉的人会长寿吗

1、爱睡觉的人会长寿吗

爱睡觉的人不一定会长寿,一般来说人一天睡觉的时间是一个范围,因人而定,大概在8小时到10小时之间。 过度的睡眠会使得脑内β-淀粉蛋白反响堆积,同时也会导致前额叶慢性滞缓性损伤。睡眠既是补充、储备能量、消除疲劳、恢复体力的重要途径,又是调节各种生理机能,稳定神经系统平衡的重要环节,睡眠充足,可得到新的精神和体力。爱睡觉的人会长寿吗

2、爱睡觉的好处

2.1、消除疲劳,恢复体力:睡眠是消除身体疲劳的主要方式。睡眠期间是胃肠道及其有关脏器合成并制造人体能量物质以供活动时用的好时机。另外,由于体温、心率、血压下降,呼吸及部分内分泌减少,使基础代谢率降低,从而使体力得以恢复。

2.2、保护大脑,恢复精力:睡眠不足者,表现为烦躁、激动或精神萎靡,注意力涣散,记忆力减退等;长期缺少睡眠则会导致幻觉。而睡眠充足者,精力充沛,思维敏捷,办事效率高。这是由于大脑在睡眠状态下耗氧量大大减少,有利于脑细胞能量贮存。因此,睡眠有利于保护大脑,提高脑力。

2.3、增强免疫力,康复机体:人体在正常情况下,能对侵入的各种抗原物质产生抗体,并通过免疫反应而将其清除,保护人体健康。睡眠能增强机体产生抗体的能力,从而增强机体的抵抗力;同时,睡眠还可以使各组织器官自我康复加快。

3、过度的睡眠的坏处

3.1、损害大脑

一项2012年的研究发现,睡眠过多(或过少)的老年女性,在6年时间里大脑功能会衰退。据当时《赫芬顿邮报》报导,每晚睡9个多小时(或少于5个小时)妇女,她们的大脑会老化了两年。

3.2、增加患糖尿病的风险

在加拿大魁北克省一个小型研究中,研究人员发现,在排除控制体重差异之后,在6年的时间里,每晚睡八个多小时人可能发展为2型糖尿病的几率(或糖耐量),是每晚只睡七到八小时人的两倍。

3.3、伤害心脏

2012年,美国心脏病学院会议上的一项研究表明,每晚睡眠超过8小时,会增加罹患心脏的风险。研究人员分析了3,000多人的数据后发现,长时间睡眠的人,有两倍患心绞痛的风险,1.1倍患冠状动脉疾病的风险。

睡眠禁忌有哪些

1、忌仰卧

仰卧时,舌根部往后坠会影响呼吸,易发生鼾声,若手放在胸部会压迫心肺,导致噩梦。最理想的睡眠姿势是右侧曲膝而卧,此方法可使全身肌肉松弛,肝血流增多,呼吸通畅。爱睡觉的人会长寿吗

2、忌睡前思绪万千

睡前必须心静如水,不可忧虑烦事,否则会导致失眠。睡前可翻翻画报,听听轻音乐。

3、忌饮饱食

睡前饮食过多,肠胃撑胀,消化障碍等都会影响睡眠。睡眠时血液流动缓慢,过多摄入高脂肪、高胆固醇食物,容易发生动脉硬化、高血压、冠心病等症。

4、忌交谈

睡前说话会使思维兴奋,大脑不得安宁,入睡困难,导致失眠。

5、忌开灯睡觉

人面对强光不仅影响入睡,还能导致入睡不深,易醒、做梦。

6、忌蒙头睡

这样会使人吸入大量二氧化碳,甚至发生呼吸困难和窒息。

7、忌迎风睡

睡眠中不能长时间吹电风扇。人在睡眠时生理机能较低,抵抗力较弱,迎风吹易生病。

如何睡觉有利于长寿

1、儿童最好在晚上8点30分以前睡觉。新生儿每天睡眠18~22小时,婴幼儿一昼夜所需的睡眠时间为16~18小时,2~4岁儿童每天应睡12小时,7~13岁为9~10小时。爱睡觉的人会长寿吗

2、青壮年应该在晚上10点右左睡觉,成人睡眠时间8个小时左右即可。

3、老年人应该在晚上9点到10点之间睡觉。老人50岁以后睡眠时间开始减少,睡眠时间以不超过8个小时为宜。

4、注意:晚上12点以前一定要去睡觉,每一个人的体内都有自己的生物时钟,在不同时间担负着不同的生理作息使命。

原文地址:爱睡觉的人会长寿吗(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angshengrenqun/laorenyangsheng/1520579320215031.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