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质疏松做什么检查

发表日期:2017-12-10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骨质疏松做什么检查
1. 骨质疏松做什么检查呢
2. 骨质疏松有哪些症状
3. 骨质疏松如何治疗
二、骨质疏松的治疗偏方
三、骨质疏松如何饮食

骨质疏松做什么检查

1、骨质疏松做什么检查呢

1.1、实验室检查

血钙、磷和碱性磷酸酶:在原发性骨质疏松症中,血清钙、磷以及碱性磷酸酶水平通常是正常的,骨折后数月碱性磷酸酶水平可增高。

血甲状旁腺激素:应检查甲状旁腺功能除外继发性骨质疏松症。原发性骨质疏松症者血甲状旁腺激素水平可正常或升高。

骨更新的标记物:骨质疏松症患者部分血清学生化指标可以反应骨转换(包括骨形成和骨吸收)状态。

骨质疏松做什么检查

晨尿钙/肌酐比值:正常比值为0.13±0.01,尿钙排量过多则比值增高,提示有骨吸收率增加可能。

1.2、辅助检查

摄取病变部位的X线片:X线可以发现骨折以及其他病变,如骨关节炎、椎间盘疾病以及脊椎前移。骨质减少(低骨密度)摄片时可见骨透亮度增加,骨小梁减少及其间隙增宽,横行骨小梁消失,骨结构模糊,但通常需在骨量下降30% 以上才能观察到。大体上可见椎体双凹变形,椎体前缘塌陷呈楔形变,亦称压缩性骨折,常见于第11、12胸椎和第1、2腰椎。

骨密度检测:骨密度检测是骨折的预测指标。测量何部位的骨密度,可以用来评估总体的骨折发生危险度;测量特定部位的骨密度可以预测局部的骨折发生的危险性。

2、骨质疏松有哪些症状

2.1、骨质疏松引发疼痛

患者常有周身骨痛、乏力、疼肿以脊椎与骨盆区及骨折处为主、常为持续性疼痛。一般与疏松程度平行,于登楼或体位改变时尤甚。直立时后伸或久立,久坐时疼痛加剧,日间疼痛轻,夜间和清晨醒来时加重,弯腰,肌肉运动,咳嗽时加重。

2.2、骨质疏松转变为骨折

机体活动受到明显障碍,长久后下肢肌肉往往有不同程度萎缩。如有脊椎压缩骨折。

2.3、骨质疏松患者身长可缩短

脊椎椎体前部负重量大,容易压缩变形,使脊椎前倾,形成驼背,随着年龄增长,骨质疏松加重,驼背曲度加大,老年人骨质疏松时椎体压缩,每椎体缩短2毫米左右,身长平均缩短3~6厘米。

骨质疏松做什么检查

2.4、骨质疏松影响到内脏

因胸廓畸形使肺活量减少,从而影响心脏功能,患者出现呼吸困难、胸口闷的症状。

3、骨质疏松如何治疗

3.1、注意营养的多样化

骨质疏松患者首先应高保证健康的生活习惯,例如平时不能够抽烟喝,尽量少喝浓茶及饮料,然后注意增强身体免疫力,其中可以多补充含钙量高的食物。

3.2、注意对症用药

很多人对于骨质疏松的情况并不了解,其实骨质疏松的种类有很多,例如绝经性骨质疏松、老年性骨质疏松、继发性骨质疏松、营养不良骨质疏松等,不同的患病种类所需要的用药是不同的,其中阿仑膦酸钠、利塞膦酸钠等药物效果还是比较有效的,要在医生指导下用药。

3.3、注意劳逸结合

虽然骨质疏松患者运动会增加一定的身体负担,但是平时出来适当运动,晒晒太阳对于缓解骨质疏松的效果还是比较明显的,患者可以在早上出来慢跑或者是散步,不要做大跳、大跑等剧烈运动,注意预防骨折的产生,患者还要注意保证睡眠质量。

骨质疏松的治疗偏方

1、骨松灵汤

杜仲补骨脂各20克,构把、地黄各15克,女贞子、茧丝子、获菩、当归、龟板、续断鹿角胶(另冲)各10克,黄茂、川芍、牛膝各6克,大枣6校。每日1剂,煎汤口服。连服10个月。主治骨质硫松症。

骨质疏松做什么检查

2、防风狗脊

防风、威灵仙、川乌、草乌、透骨草、续断、狗脊各100克。红花小敝各印克o-亡药粉碎成细末,每次用50。100克,用调成稀面状放人纱布袋中,置于患处皮肤上,再将热水袋故在药袋上热敷30分钟,每日1-2次。温经散寒,通络活血;主治音质疏松症(阳虚而风寒内袭)。

骨质疏松如何饮食

1、充足的蛋白质与维生素C供给。蛋白质是组成骨基质的原料,可增加钙的吸收和储存,对防止和延缓骨质疏松有利。

2、补充钙质。膳食中应给予充足的钙,正常成年人每日达800毫克,老年人应给予1000毫克。日常含钙丰富的食品如牛奶、谷类、豆制品、黄、绿、红色蔬菜,虾皮等。

3、注意烹调方法。烹调方法也相当重要,一些蔬菜如菠菜、苋菜等,含有较多的草酸,影响钙的吸收。如果将这些菜在沸水中焯一下,滤去水再烹调,可减少部分草酸。再则谷类中含植酸酶,可分解植酸盐释放出游离钙和磷,增加利用率。

4、限制饮酒。过量饮酒可影响钙的吸收,所以应限量适度的饮酒。

原文地址:骨质疏松做什么检查(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angshengrenqun/laorenyangsheng/1512889457208937.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