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水果可以治动脉硬化

发表日期:2017-11-29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什么水果可以治动脉硬化
二、动脉硬化吃什么食物
三、治疗动脉粥样硬化的食疗

什么水果可以治动脉硬化

1、苹果可以治动脉硬化

苹果可以说是日常生活中最常见的一种水果了,苹果非常适合患有心血管疾病的患者食用。因为苹果中含有大量苹果酸、维生素和果胶等十多种营养元素,经常吃苹果可以很好的改善血管硬化,并且对高血压患者也是非常有用的。

2、山楂可以治动脉硬化

提到山楂我们往往想起的是健胃消食作用,其实并非如此,山楂有着很好的扩张血管、降低血压和降低胆固醇的功效,并且还能降压。

3、猕猴桃可以治动脉硬化

猕猴桃被称为“百果之王”的称号,有着十七种以上的氨基酸、果胶、黄酮类物质、维生素等营养成分,营养价值极高。长期食用可以降血压和血脂,并且猕猴桃汁还可以治疗心肌绞痛、高血压等心血管疾病,对于动脉硬化效果尤为好,因此动脉硬化患者日常可以多食用猕猴桃。

什么水果可以治动脉硬化

4、橘子可以治动脉硬化

橘子富含大量的维生素和葡萄糖,可以加速胆固醇转化,预防动脉硬化,尤其是蜜桔,还可以提高肝脏的解毒能力,消除高血压引起的消化功能紊乱。

5、葡萄可以治动脉硬化

现代研究发现,葡萄中含有钙、钾、磷、铁矿物质以及多种维生素,还含有多种人体所需的氨基酸。葡萄能有效阻止血栓形成,降低人体血清胆固醇水平和血小板的凝聚力,对预防心脑血管病有一定作用。尤其是葡萄籽有非常好的抗氧化作用,葡萄籽中95%的成分为原青花素,其抗氧化功效比维生素C高18倍,比维生素E高50倍。

6、香蕉可以治动脉硬化

现代研究发现,香蕉含有果糖、葡萄糖、蛋白质、脂肪、胡萝卜素、多种维生素、果胶、钙、磷、铁、5-羟色胺等成分。所含钾能防止血压升高及肌肉痉挛,所含镁具有消除疲劳的作用,所含5-羟色胺能使胃酸降低,对胃溃疡有一定的保护作用。香蕉是低脂肪、低胆固醇和低盐食物,适宜于高血压、动脉硬化患者。

动脉硬化吃什么食物

1、玉米:玉米的亚油酸含量达到2%,是谷实类饲料中含量最高者。如果玉米在日粮中的配比达50%以上,仅玉米即可满足猪、鸡对亚油酸的需要量(1%)。经常吃玉米对于动脉硬化有着十分好的防治作用。

什么水果可以治动脉硬化

2、燕麦:燕麦磨粉作饼甚佳,也可去皮蒸食。燕麦极富营养,含多量蛋白质和极丰富的亚油脂,是预防冠心病和动脉粥样硬化症的理想保健食品。

3、黄大豆:黄大豆适宜用水煮食,或做成各种豆制品食用,不宜炒食。黄豆因含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故长期食用,对冠心病和动脉粥样硬化者极为有利。据研究发现,连续食用3周以黄豆为主的植物性蛋白饮食,可除掉附着在血管壁上的胆固醇,维持血管的软化。

所以在生活当中可以经常吃一些黄大豆来预防动脉硬化,如果患有动脉硬化的人更应该经常吃一些。

治疗动脉粥样硬化的食疗

1、海参冰糖羹

原料:海参20-30克、冰糖适量。

做法:先将海参用清水泡发,洗净后放锅中,加水适量,先用武火烧沸,再用文火炖烂,加入冰糖稍煮,日服1次。

功效:具有补肾益精血、滋阴润燥的功效,适用于有肾阴虚所致的头晕、腰酸、咽干、心烦、动脉硬化、高血压等。

什么水果可以治动脉硬化

2、首乌丹参蜂蜜

原料:何首乌15克、丹参15克、蜂蜜15-30克。

做法:先将何首乌、丹参加水煎汤,去渣后调入蜂密,日服1剂。

功效:具有滋阴润燥、补益五脏、通经活络的功效,适用于动脉硬化、高血压、慢性肝炎等病症具肝肾阴虚或兼脉络瘀滞者。

原文地址:什么水果可以治动脉硬化(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angshengrenqun/laorenyangsheng/1511939134208079.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