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性冠心病如何治疗

发表日期:2017-11-05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慢性冠心病如何治疗
二、冠心病的食疗方法
三、冠心病有哪些危害

慢性冠心病如何治疗

1、慢性冠心病的药物治疗

硝酸酯类,如硝酸甘油,消心痛,欣康,长效心痛治。

他汀类降血脂药,如立普妥,舒降之,洛伐他丁,可延缓或阻止动脉硬化进展。

抗血小板制剂,阿司匹林每日100-300mg,终生服用。过敏时可服用抵克立得或波立维。

β- 受体阻滞剂 ,常用的有倍他乐克,阿替乐尔,康可。

钙通道阻滞剂,冠状动脉痉挛的病人首选,如合心爽,拜心同。

2、慢性冠心病的介入治疗

慢性冠心病的介入治疗是近年来开展的比较先进的治疗冠心病的方法,主要针对药物治疗不能控制的冠心病患者,方法主要有经皮腔内冠状动脉成行术、冠状动脉内斑块旋切术、冠状动脉支架安置术等。

慢性冠心病如何治疗

3、慢性冠心病的外科治疗

外科治疗冠心病的方法主要是冠状动脉搭桥手术,桥血管常采用自身的大隐静脉、内如动脉、桡动脉、胃网膜右动脉、腹壁下动脉等。

外科治疗其适应征主要有:左冠状动脉主干狭窄、冠状血管多支病变、顽固性心绞痛经内科治疗无效,不适合行介入治疗者。

4、慢性冠心病的手术治疗

体外循环下冠状动脉旁路移植术、非体外循环心脏不停跳下冠状动脉旁路移植术、机器人辅助下冠状动脉旁路移植术等,是目前比较常用的治疗冠心病的方法。

冠心病的食疗方法

1、冠心病的食疗方法之银杏蜜枣汁

五味子250克,银杏叶250克,红枣250克清洗干净,将银杏叶切碎,红枣撕开,用水浸泡两个小时,然后将其放在锅内,中火煮沸,然后用小火煎月一个小时,将汁水滤出,加入清水,再次煮沸,然后再煎一个小时,去掉渣滓,然后将两次得到的汁液放在一起用小火煎30分钟,使得药液变得浓起来,然后降入蜂蜜1000克,冰糖50克,不加盖煎30分钟,关火,冷却后装到瓶子里,每天服两次,每次服用20克,饮用的时候用热水调服,三个月一个疗程。

慢性冠心病如何治疗

3、冠心病的食疗方法之天麻甲鱼汤

将甲鱼500克收拾好,切成六块放到锅内,加入适量的清水,用大火煮沸,然后再煮2-3分钟,然后出去衣膜,清洗干净,放到大碗内,加入天麻10克,火腿20克,姜、黄、高汤适量,然后放到笼屉上大火蒸一个半小时,等到家鱼肉酥烂,捡去姜片,放入盐调味就可以食用了。可以在1-2天内分几次食用,不要一次吃完,吃的太多会伤食。

冠心病有哪些危害

1、冠心病具有可遗传性

冠心病可家族性,如果一个家庭中有40岁之前患冠心病的人群中,有家族史占一半以上;那么遗传给下一代的可能性就有80%;如果一个成员的家庭、亲属在60年前发生心肌梗死,家族有心脏病的人比较容易。

慢性冠心病如何治疗

2、冠心病可诱发其它疾病

才期患有冠心病者会导致高血压加速动脉硬化,高血压,从而造成的心,脑,肾,眼和其他重要器官的损伤。造成高脂血症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水平较高,更大的风险,冠心病。血脂过高,容易沉积在血管壁,形成动脉粥样硬化斑块,这些“斑块”的兴起,逐渐增加,血管阻塞,使血流变慢,严重时血管闭塞,甚至发生急性心肌梗死。糖尿病患者的胰岛功能,血糖增高,导致血液中胆固醇上升,增加心肌梗的发病率。

原文地址:慢性冠心病如何治疗(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angshengrenqun/laorenyangsheng/1509865529206097.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