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上为什么会长老年斑

发表日期:2017-06-25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手上为什么会长老年斑
二、手上长老年斑怎么治
三、怎样预防老年斑

手上为什么会长老年斑

1、手上为什么会长老年斑

老年斑,医学上又被称为脂溢性角化,是指在老年人皮肤上出现的一种脂褐质色素斑块,关于为什么长老年斑专家称大部分是在50岁以后开始长,多见于高龄老人。

老年斑是组织衰老的一种先兆斑,表示细胞进入了衰老阶段。为什么长老年斑?进入老年以后,细胞代谢机能减退,体内脂肪容易发生氧化,产生老年色素。关于为什么长老年斑这个问题,这种色素不能排出体外,于是沉积在细胞体上,从而形成老年斑。

手上为什么会长老年斑

2、老年斑的形成原因

老年体内具有抗过氧化作用的过氧化物歧化酶的活力降低了,自由基也就相对增加了,自由基及其诱导的过氧化反应长期毒害生物体的结果。进入老年以后,细胞代谢机能减退,体内脂肪容易发生氧化,产生老年色素。这种色素不能排出体外,于是沉积在细胞体上,从而形成老年斑。

3、消除老年斑的简单方法

许多老年人的体表,尤其是脸部和手背处布满了点点的褐斑,这是体内自由基作用的结果。人体内的自由基是一种衰老因子,它作用于皮肤,引起“锈斑”。而生姜正是除“锈”高手。生姜中含有多种活性成分,其中的姜辣素,有很强的对付自由基的作用。实践证明,饮用生姜蜂蜜水一年多,脸部和手背等处的老年斑就会有明显改变,或消失,或程度不同地缩小,或颜色变浅,而且不会有继续生长的迹象。服用方法是,取适量鲜姜片放入水杯中,用200~300毫升开水浸泡5~10分钟后,加入少许蜂蜜搅匀当水饮。

手上为什么会长老年斑

手上长老年斑怎么治

生姜

生姜中含有多种活性成分, 其中的姜辣素有很强的对抗脂褐素的作用。把姜洗净切成片或丝,加入沸水冲泡10分钟,再加一汤匙蜂蜜搅匀,每天饮用一杯不间断,可明显减轻老年斑。

也可将姜切碎,拌上精盐、味精、辣椒油等调料,长期食用。也可取适量鲜姜片放入水杯中,用200~300毫升开水浸泡5~10分钟后,加入少许蜂蜜搅匀当水饮。

泡生姜

取生姜并将其切片,不过要稍微厚点,之后用白醋浸泡。泡好后用生姜擦拭手上的老年斑,使用一个月就可以见到效果了哦。

手上为什么会长老年斑

洋葱

含有较多半胱氨酸,能延缓衰老,生吃或熟吃均可。

大蒜

把大蒜切成薄片,贴在老年斑处,反复摩擦,直到皮肤充血发红为止,每天3~5次。

蒜泥拌茄子

现代医学认为,老年人因血管逐渐老化与硬化,皮肤上会出现“寿斑”(老年斑),而秋季多吃茄子,老年斑会明显减少。

茄子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维生素B1、维生素C、维生素D及蛋白质和钙,可使人体血管变得柔软。紫茄子富含维生素P,可改善毛细血管脆性,防止小血管出血,对高血压、动脉硬化、咯血、紫癜等均有一定防治作用。

怎样预防老年斑

1、要有充足的睡眠。睡眠不足,是容颜美的大敌。睡眠充足,会使您神采飞扬。

2、加强营养。平时多吃含有维生素A、维生素C、半胱氨酸和甲硫氨酸的食物。

3、养成睡前刷牙的习惯。它比清晨刷牙更有利于保持口腔清洁。

4、避免不利因素的刺激。皮肤不要过多暴晒,防止紫外线的刺激。

5、坚持早晨起床后,有10分钟的健身运动。

6、口服维生素E。每日50~100毫克,坚持服用半年到一年,多数老年斑可逐渐变淡,少数还可消失。

7、常做面部按摩。尤其是额部、眼部的保健按摩。

8、饭后不宜吃甜食。

老年人要避免日光中紫外线的辐射,在日常生活中要谨防有毒物质对皮肤的侵害,如染发剂、化学洗涤剂等。同时要经常对面部、手背及上肢的皮肤做些按摩和推拿,以激发这些部位的活力。

老年斑一般是老年人进入老年以后产生的色素,那么老年人已经长了老年斑的就要多注意一下自己的肌肤保养和日常饮食的调理哦!

原文地址:手上为什么会长老年斑(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angshengrenqun/laorenyangsheng/1498374288198353.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