冠心病为什么不能治愈

发表日期:2018-05-06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冠心病为什么不能治愈
1. 冠心病为什么不能治愈
2. 如何通过按摩预防冠心病
3. 冠心病患者心慌要注意什么
二、冠心病的类型
三、冠心病的饮食指南

冠心病为什么不能治愈

1、冠心病为什么不能治愈

冠心病只能巩固不恶化,没有根治冠心病的药物。因为冠心病由动脉粥样硬化发展导致的,这是不可逆的,通过药物可缓解,但不能根治。这并不是说就要忽视药物治疗,药物治疗能稳定病情不继续发展,这也是可大大减少冠心病带来的危险的。

2、如何通过按摩预防冠心病

预防冠心病可以压内关。以一手拇指指腹紧按另一前臂内侧的内关穴位(手腕横纹上二指处,两筋之间),先向下按,再作向心性按压,两手交替进行。对心动过速者,手法由轻渐重,同时可配合震颤及轻揉;对心动过缓者,用强刺激手法。

冠心病为什么不能治愈

抹胸:冠心病的预防还可以以一手掌紧贴胸部由上向下按抹,两用手交替进行,按抹4×8次,按摩时不宜隔衣。

3、冠心病患者心慌要注意什么

冠心病患者要注意控制膳食总热量,注意饮食清淡,多食富含维生素C(如新鲜蔬菜、瓜果)和植物蛋白(豆类及其制品)的食物。

饮食要低盐,食盐主要成分是钠和氯,钠离子会封锁身体里的水,从而增加血容量,导致血压升高,进而加重心脏负担,所以冠心病患者尽量少吃酱油,咸菜等。

冠心病的类型

1、原发性心脏骤停:原发性心脏骤停是一突然事件,设想是由于心电不稳定所引起;没有可以作出其他诊断的依据。如果未作复苏或复苏失败,原发性心脏骤停归诸于猝死。以往缺血性心脏病的证据可有可无,如果发生死亡时无人见到,则诊断是臆测性的。

冠心病为什么不能治愈

2、心绞痛:

2.1、劳累性心绞痛:劳累性心绞痛的特征是由运动或其它增加心肌需氧量的情况所诱发的短暂胸痛发作,休息或舌下含化硝酸甘油后,疼痛常可迅速消失。劳累性心绞痛可分为三类:a 初发劳累性心绞痛:劳累性心绞痛病程在一个月之内。b 稳定型劳累性心绞痛:劳累性心绞痛病程稳定1个月以上。c 恶化型劳累性心绞痛:同等程度劳累所诱发的胸痛发作次数、严重程度及持续时间逐渐加重。

2.2、自发性心绞痛:自发性心绞痛的特征是胸痛发作与心肌需氧量的增加无明显关系。与劳累性心绞痛相比,这种疼痛一般持续时间较长,程度较重,且不易为硝酸甘油所缓解。未见酶变化。心电图常出现某些暂时性的st段压低或t波改变。自发性心绞痛可单独发生,或与劳累性心绞痛合并存在。

冠心病的饮食指南

1 要严格控制总热量

维持热能平衡,防止肥胖,使体重达到并维持在理想的范围呢。肥胖者有相当比例的人群患有冠心病,因此控制体重,是防治冠心病的重要手段之一。

冠心病为什么不能治愈

2 控制脂肪摄入

现代人的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含饱和脂肪酸的食物例如肉类、蛋类、奶制品等成为人们主要食品,从而直接导致了脂肪和胆固醇的过量摄入,破坏了体内环境平衡,导致营养过剩,脂肪堆积,血脂升高,从而直接促成糖尿病。

3 蛋白质要优质定量

冠心病人的饮食要适当增加植物蛋白,而控制动物蛋白的摄入。要适当的摄入优质蛋白如豆制品、牛奶等,但不要过量。

4 尽量以纯粮食物为主

纯粮食物如面、米、杂粮中富含负荷碳水化合物,可以减少体内糖分的摄入。要避免摄入纯糖类的食物。

5 多吃蔬菜水果

水果和蔬菜是人体所需的各种维生素、纤维素以及胶原蛋白的来源,食物纤维和果胶可以促进人体对胆固醇的吸收。

6 少量多餐

这是每个医生都会嘱咐冠心病人的一句话,冠心病人自己一定要严格执行。

原文地址:冠心病为什么不能治愈(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angshengrenqun/laorenyangsheng/1525590198218344.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