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人饮食养生 少吃三白多吃三黑助您长寿

发表日期:2016-09-01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导读】老年人饮食养生是老年我朋友日常保健养生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于老年人的身体健康有着极大的益处。那么,老年人饮食养生的方法有哪些呢?老年人吃什么好?

一、少吃三白

1、肥肉

白色的肥肉,有人喜欢、有人厌烦,喜欢的人,认为肥肉香味浓,口感好;不喜欢吃的人,吃了之后会感觉到非常的油腻。

肥肉中的脂肪含量极多,有人会说,肥肉中的脂肪是造成肥胖的“真凶”,其实,造成身体肥胖是由糖分、脂肪、蛋白质三者联系的,在身体中,这三者是相互转变的,平衡的维持身体调节。

糖分可以变成脂肪、蛋白质可以转化为糖分,当过多的吃肉则会造成身体代谢失调,容易造成肥胖的发生。

2、精致大米

相对来说,精致大米要比粗粮更受人们的喜欢,粗粮总会给人粗糙的感觉,并且,外表看上去也不出众。

其实,精致大米缺乏维生素B,过多的食用对于骨骼强健有一定的影响,甚至还会造成食欲不振、消化不良

3、精致面粉

同样,在生活中,精制面粉也成了大家热衷购买的食材,洁白的面粉看起来就非常好,不少人在购买面粉的时候,也会更多的选购这些表面看起来洁白的面粉。

却不想,这些精致面粉和精致大米一样,其中的维生素B、纤维素缺失非常严重,很难维持身体的健康。


少吃三白多吃三黑助您长寿

二、多吃三黑

1、黑枣

作为常见的黑色食材,黑枣的营养价值、药用价值都非常高,对于补血调理身体非常有效,甚至有人还会将黑枣赋予新的名称“天然的综合维生素丸”。吃黑枣好处极多,能够增强身体免疫力,对于补肾也有非常好的功效。

当然了,黑枣属于性寒的食材,脾胃不好的人不宜多吃,以免伤害身体。

原文地址:老年人饮食养生 少吃三白多吃三黑助您长寿(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angshengrenqun/laorenyangsheng/1472683242172087.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