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人入秋需预防五种常见疾病

发表日期:2016-09-01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立秋之后,昼夜温差大,最容易使人体机能发生变化,因此,换季前后的养生保健十分重要,尤其老人,由于抵抗力弱,机体防御性差,更要做好各种防护措施,谨防各种疾病来袭。

  颈部保暖防颈椎病。秋季是颈椎病的高发期。夏秋季节更替,人们往往不能准确把握天气变化,导致颈部受凉,引起血管痉挛、肌肉僵硬,长时间如此,颈椎的不适就会显现出来。建议老人在天气比较凉时,注意颈部保暖,经常做颈部保健操。

  贴秋膘需预防肥胖。立秋后,气候会由湿变燥,脾的润化功能得到改善,人们食欲大增,体重也会增加。但要防止体重过度增加而导致肥胖。多吃新鲜的水果、蔬菜,每餐吃七成饱即可。

原文地址:老年人入秋需预防五种常见疾病(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angshengrenqun/laorenyangsheng/1472683240172086.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