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岁娃呛奶后气息微弱 原是误吸LED灯珠惹祸

发表日期:2024-02-21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小孩子在小的时候都是比较调皮的,有时候会拿一些不能吃的东西去吃,那么在小孩子误吃了东西了以后应该怎么办呢?大家可以来看看以下案例。半岁娃呛奶后气息微弱、嘴唇发乌,从当地医院转至武汉儿童医院,多学科专家会诊后高度怀疑为气管异物,通过手术取出的异物竟是一个LED小灯珠,这令医生吃惊不已。经治疗,宝宝昨日顺利出院。

  误吸LED灯珠惹祸

  6个月大的嘟嘟(化名)家住武汉远城区,5月7日,嘟嘟有些咳嗽,家人以为只是小感冒,没太注意。5月8日,嘟嘟呛奶后突然一口气上不来,嘴唇发乌,摸上去气息微弱,一家人吓得够呛。

  家长立刻把嘟嘟送到家附近的医院,检查发现,血氧饱和度仅70%左右。经急救,血氧有所回升,呼吸也稍微好转,但仍很急促,医生建议转至武汉儿童医院。8日10时,嘟嘟被送到该院急诊科。接诊医生发现孩子气促明显,呼吸极度费力,吸氧状态下血氧饱和度仅85%,病情危重,被紧急转至重症医学科救治。

  接诊的严帆医生高度怀疑是气管异物,紧急呼叫耳鼻喉科医生张玉峰会诊。医生询问后,家长才回忆起,7日孩子开始咳嗽,当天家里正在装LED灯,孩子可能把还没来得及清理的小灯珠放进了嘴巴。果然,拍片显示,有一个异物卡在孩子的右侧支气管内,孩子处于严重缺氧的状态,必须尽快取出异物。

  考虑孩子年龄尚小,医生决定用气管镜取异物。在麻醉科主任钟良的护航下,9日一早,耳鼻喉科专家夏忠芳团队用气管镜顺利取出异物,果然是一个长约1.6厘米的LED灯珠。由于肺部有脓栓,专家又对肺部进行灌洗,患儿这才脱离危险。

  该院耳鼻喉科主任夏忠芳介绍,小儿天性好奇,又缺乏安全意识,3岁以内的宝宝,应尽量避免接触小发卡、硬币等容易吞咽或呛咳的小物件,大一点的宝宝则要加强安全教育。儿童发生气管异物时,家长应第一时间带孩子就诊,尽可能保证孩子直立的状态,保持呼吸道畅通。

原文地址:半岁娃呛奶后气息微弱 原是误吸LED灯珠惹祸(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angshengrenqun/ertongyangsheng/17084876542282513.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儿童养生相关资讯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