疼!女童指甲被门缝夹掉 医生表示:断甲壳不可强制还原包扎

发表日期:2024-02-21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对于小孩子的指甲要怎么保护呢?下面就有小孩子指甲受到伤害了以后的一个案例,想要详细了解的朋友们可以来看看。家属条件反射地把断甲壳还原后包扎,险些让伤口雪上加霜。好在及时就医处理,次日复查,孩子伤口已经干燥,正在快速愈合。“以后一定要过细了!”昨日,回忆事发经过,菁菁的奶奶难掩自责与后怕。吓坏的奶奶赶紧将掉落在地的指甲壳捡起还原。

  小孩子的指甲要怎么保护

  据奶奶介绍,菁菁特别黏妈妈,每天清晨上学非要早起跟妈妈同行。“妈妈要走了!”前日早上,睡眼惺忪的菁菁被奶奶一声声催促吵醒,赶紧梳头、刷牙,急匆匆往外冲。哪知刚跨出门,家门便被大风一吹,惯性回关夹住了菁菁的右手小指,随着孩子一声惊叫,只见右手小指指甲壳当场剥落,顿时血流如注。  经迅速完善检查,排除骨折的可能后,菁菁被诊断为右小指软组织损伤及指甲壳松动。得知脱落的指甲壳已被家属强制复原,急诊外科主任表示,一般部分手指锐器伤离断时,可保存好原肢体,及时就医进行断指再植。但如果是像菁菁这样指甲壳脱落后盲目还原,反而会增加伤口感染的风险。

  为尽快止血、促进伤口愈合、严防破伤风感染,即刻组织医护人员为菁菁进行了清创、包扎、注射破伤风免疫球蛋白及对症抗炎治疗,同时再三叮嘱家属加强看护,恢复期间患指不宜用力,谨防伤口被打湿、污染。次日换药复查时,菁菁的伤口已经干燥,预计一周便可自愈,一至二个月便能长出新的指甲壳。

  一旦遭遇皮肤、甲壳、关节组织等部位明显的外伤、创面过大、出血时,最好第一时间前往附近医院急诊外科,严格遵医嘱对症处理。

原文地址:疼!女童指甲被门缝夹掉 医生表示:断甲壳不可强制还原包扎(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angshengrenqun/ertongyangsheng/17084875132282512.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儿童养生相关资讯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