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食物导致小孩早熟

发表日期:2020-11-23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近年来,我国性早熟的儿童越来越多,而不合理的饮食习惯恰恰是导致儿童性早熟的最大“元凶”!那么哪些食物导致小孩早熟呢?

1、反季节水果和蔬菜

反季节蔬菜和水果几乎都是在“促熟剂”的帮助下才能提早成熟,冬季的草莓、葡萄、西瓜、西红柿等,春末提前上市的梨、苹果、橙和桃,过于鲜艳的水果,常常是催熟剂诱发而成的;新鲜荔枝等食物,由于自身含有一定的类似人类雌激素物质,过量食用也有可能造成性早熟。

哪些食物导致小孩早熟

2、大补类食品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父母对宝宝的饮食更加注重,特别是老一辈人家,平日里收到了滋补品,自个儿不舍得吃,就想着留给宝宝吃,像冬虫夏草人参,包括桂圆干、荔枝干等,越是大补,就越容易改变孩子正常的内分泌环境。

3、禽肉

什么?吃鸡鸭鹅都可能会让宝宝性早熟?!您可别不信,禽肉吃得过多,蛋白质和脂肪摄入量也会增加,生理成熟时间就会不断提前。而且据临床资料发现,出现性早熟的儿童基本都是爱吃肉的孩子。所以在保证吸收足够的营养物质外,家长们也不要放纵宝宝吃过量的禽肉。

4、保健品

现在电视里天天打着各种各样的儿童保健品广告,声称能让孩子更健康更聪明,家长们也常常因为望子成龙爱子心切而入了坑。管家提醒各位粑粑麻麻,千万不要被广告迷了眼呀,某些所谓“强身健体、益智”的口服液、牛初乳、蛋白粉等营养品中有的含有激素成分,给宝宝吃多了反而不好。

哪些食物导致小孩早熟

5、蛋白粉

有些孩子体质较差,家长听说市场上卖的蛋白粉很好,有提高免疫力的作用,就给孩子长期服用。其实蛋白粉由大豆制品制成,由于大豆制品中含有的异黄酮是一种植物雌激素,也可以被认为是类雌激素,如果儿童长期摄入,能够被促使出现性早熟。

6、蜂蜜和蜂王浆

蜂王浆含有一定量的植物性雌激素,如果儿童长期服用有可能导致性早熟,蜂蜜相对安全些,天然蜂蜜一般是不会导致性早熟的,但现在蜂蜜多不是天然的,家长还是要多加小心。

原文地址:哪些食物导致小孩早熟(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angshengrenqun/ertongyangsheng/16060933642269660.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上一篇:小孩吃什么食物补锌 下一篇:没有了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