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吃什么食物补锌

发表日期:2020-11-22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锌对宝宝的智力和身体发育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宝宝如果缺锌,就会出现食欲下降、生长迟缓、智力低下、口腔溃疡等一系列的症状。那么小孩吃什么食物补锌?

1、牡蛎

牡蛎在所有食物中含锌非常出色,每100克牡蛎肉含锌71.2毫克。牡蛎富含天然牛磺酸、DHA、EPA,它们是智力发育所需的重要营养成分,能促进体力和脑力的发育。牡蛎中也是补钙和补铁的好食材。其中钙含量接近牛奶,铁含量为牛奶的21倍。

小孩吃什么食物补锌

2、豆类

例如黄豆、绿豆、蚕豆等等,这些食品中都含有丰富的锌元素,而且该食品中所含的蛋白质都是优质蛋白质,易于人体吸收,还富含维生素,有助于吸收食物中所含的锌元素。

3、水果

水果中也是含有锌元素的,苹果的含锌量比较高,它不仅富含锌等微量元素,还富含脂质、糖类、多种维生素等营养成分,尤其是细纤维含量高,有利于胎儿大脑皮层边缘部海马区的发育,有助于胎儿后天的记忆力。孕妇每天吃1-2个苹果即可以满足锌的需要量。

4、瘦肉

可以吃一些动物的瘦肉来补锌,比如牛肉、瘦猪肉,这些是最容易获得的富锌食物。动物食品含锌量普遍较多,每一百克动物食品中大约含锌3-5毫克,并且动物蛋白质分解后所产生的氨基酸还能促进锌的吸收。

小孩吃什么食物补锌

5、动物肝脏

猪肝、羊肝、牛肝等都含有很丰富的锌元素,这些容易被人体吸收,也是补锌很好的选择。不多肝脏虽好不宜多食,食用过多容易对人体的心血管产生负担。

6、坚果类

核桃、花生、杏仁、松子等坚果中都含有丰富的锌,不仅如此,坚果中还含有不饱和脂肪酸、维生素等营养元素,经常食用不仅可以补充锌,还可以有补脑健身、延缓衰老等诸多作用。

原文地址:小孩吃什么食物补锌(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angshengrenqun/ertongyangsheng/16060069582269653.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上一篇:儿童营养不良的症状 下一篇:没有了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