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营养不良的症状

发表日期:2020-11-21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营养对身体来说是非常重要的,特别是正在长身体的小孩。如果小孩在成长的过程中没有充足的营养补充,可能就会危害孩子的成长。那么儿童营养不良的症状有哪些呢?

1、身高低同龄儿童很多

学校组织孩子们做体检,医生会为孩子测身高、体重、头围等数据。这些数据是为检查孩子身体发育是否在正常范畴的重要参考数据。尤其是孩子身高,如果营养没有达标,孩子的个头儿较同龄孩子便会滞后一些,若超出正常标准,还可能是疾病的信号。

儿童营养不良的症状

2、常常出现便秘、口臭

有的孩子偏爱甜食、油炸的食物,对蔬菜水果提不起兴趣。久而久之,由于纤维素摄入不足,出现肠道蠕动变慢而产生便秘,进一步导致口臭。

3、指甲上有白色斑点

指甲能够在很多方面反应出我们的身体状况,在健康的情况下,孩子的指甲应该是有光泽的,而且呈现出粉粉的颜色,指甲上应该没有任何的斑点,整个指甲的状态会非常完整。如果孩子的指甲上出现了明显的白点,那么就预示着他们的身体里缺少了一些微量元素,特别是有可能已经缺锌了。

儿童营养不良的症状

4、消瘦

一般来说,营养不良的孩子身体都会比较消瘦。如果孩子长时间比较消瘦,家长需要注意是不是营养不良。另外,家长们需要注意,有些孩子只是轻微的营养不良,可能消瘦的不是那么明显,这个时候家长可以通过计算孩子的体质指数来确定孩子的体重是否合格。

5、经常生病

孩子经常生病也是营养不良的症状之一。随着社会的发展,孩子的体质越来越好,所以家长很难发现孩子是不是有营养不良,而一旦当孩子学习压力增大,学生身体可能就会经常生病,例如感冒、发烧、肠胃不适或者是疲惫,所以当孩子经常生病可能就是因为营养不良导致的。

原文地址:儿童营养不良的症状(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angshengrenqun/ertongyangsheng/16059205802269648.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上一篇:小儿感冒的注意事项 下一篇:没有了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