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生婴儿一天喝多少奶

发表日期:2018-10-08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初生婴儿一天喝多少奶
1. 初生婴儿一天喝多少奶
2. 如何判断婴儿喝奶饱了
3. 婴儿喝奶后如何拍嗝
二、婴儿厌奶怎么办
三、婴儿厌奶的原因

初生婴儿一天喝多少奶

1、初生婴儿一天喝多少奶

当您的宝宝满十五天到满月的时候,您的宝宝每一顿可以喝六十毫升到一百毫升的奶水了。而一旦您的宝宝出生满月后到两个月期间,每一次就可以喝八十毫升到一百二十毫升左右的奶水了,而每一天您可以给宝宝喂奶六次到七次左右,每一次喂奶间隔四个小时左右就可以了。当然,有些宝宝可能比较能喝,但是, 每一顿最多不要超过一百五十毫升哦。

当宝宝生长到满两个月到三个月的时候,每一次喂奶的间隔还是以四个小时为宜,但是每天要喂的次数要增加了,大概每天五次到六次,每次喂奶量以一百五十毫升到两百毫升为好。当您的宝宝生长到三个月到半年了,每天依然保持喂奶五次就可以,时间间隔仍旧为四个小时一次,每次喂食不要超过二百五十毫升,一整天的喂食总量不要超过一千毫升。当然,宝宝四个月开始就可以开始给他们喂辅食了。

初生婴儿一天喝多少奶

2、如何判断婴儿喝奶饱了

爸爸妈妈们要学会观察宝宝尿尿的次数,当宝宝的尿尿次数能够达到六次以上,那么说明宝宝今天就吃饱啦!如果不足六次,那么今天宝宝可能还没有吃饱呢!除了尿尿,还可以观察宝宝的大便,如果大便较少,并且为绿色泡沫便,那么宝宝很有可能并没有吃饱。当宝宝拉出黄黄的软便,并且每天拉便便的次数能够达到三次左右,就说明宝宝吃饱了。

3、婴儿喝奶后如何拍嗝

在拍嗝的时候可以适当的竖抱,让宝宝趴在大人的肩膀上,大人身体适当向后倾,大约呈45度,尽量不要让宝宝的身体支撑自己,然后用空心拳轻轻拍打宝宝后背,并适当上下抚摸,帮助宝宝顺气。在喂奶的时候一次不要让宝宝吃太多,可以吃到一半,抱起来拍拍,然后再继续喂,不然宝宝吃多了拍的时候容易溢奶,喂一次奶的过程中大约要打断拍嗝两到三次,每次两三分钟就够了,实在没有打嗝也不要强拍。不管人工喂养还是母乳,宝宝喝奶时要尽量少吸入空气。

初生婴儿一天喝多少奶

婴儿厌奶怎么办

1、宝宝消化不良或者喂养方式不当等都可能影响宝宝吃奶量。如果宝宝出现不愿意喝奶或者喝奶量降低的现象,妈妈切记不可逼迫宝宝喝奶,可采取“少食多餐”的方法,先仔细观察宝宝是否有其他异常情况。

2、新生儿出生3个月内特别喜欢吃奶,当宝宝肾脏、肝脏等功能因为吸收母乳“不停工作”感到“疲倦”时,就会出现厌奶现象。通常建议妈妈们在短时间内静待宝宝自我调整。有些宝宝一两天后,就可以恢复喝奶,而有些宝宝花的时间可能久一些。

3、不要将奶粉调得过浓,奶量也别太大。在宝宝经历厌奶期时,可以一天只喂一到两顿奶,减少喂奶次数及奶量。当宝宝重新恢复喝奶时,切记也不要给宝宝加喂过多,应该尊重宝宝的自我调整,慢慢增加奶量和喂养次数,避免宝宝再次厌奶。

初生婴儿一天喝多少奶

婴儿厌奶的原因

1、生理原因,宝宝的胃不像大孩子和成人那样垂向下方,而是呈水平位。这样就会使得胃的容量变小,存放食物少。另外,由于宝宝食管肌肉的张力比较低,贲门比较松弛,关闭不紧,所以很容易被食物破门而出,导致吐奶。这些生理性的吐奶,等宝宝再长大一点后,胃垂向下、肠道蠕动的神经调节功能和内分泌胃酸及蛋白分解酶的功能渐渐增强,才不会吐奶。

2、病理原因,感冒、细菌感染、便秘、幽门狭窄、食管闭锁、肠闭锁、肠旋转不良、先天性巨结肠等,都会造成宝宝异常吐奶。

3、喂养、护理不当,喂奶过快、奶量过多或两餐间隔时间太短;喂奶时翻动小儿过多;过早添加辅食;以奶瓶喂食时,奶嘴的洞口过大,造成奶汁流出过快,来不及吞咽等等这些喂养不当都会导致宝宝吐奶。

原文地址:初生婴儿一天喝多少奶(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angshengrenqun/ertongyangsheng/1538954144219814.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