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打鼾的危害

发表日期:2018-10-08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儿童打鼾的危害
1. 儿童打鼾的危害
2. 儿童打鼾的原因
3. 儿童打鼾的症状
二、儿童打鼾按什么穴位
三、儿童打鼾怎么办

儿童打鼾的危害

1、儿童打鼾的危害

有些小孩子,睡觉时这种鼾声会变得很响,医学上称这种情况为儿童睡眠鼾症,如果继续发展下去,就会变成严重影响生长发育的儿童阻塞性睡眠呼吸暂停低通气综合症了。由于儿童时期是一个人智力形成和脑部发育的关键时期,而打鼾会因大脑缺氧,引起注意力不集中、记忆力下降、易怒、多动等问题,从而对智力发展起阻碍作用。常常导致面部畸形发育,或者下牙外露;轻则引起暴牙.

如果小孩患有鼾症,睡眠时经常会因为呼吸不畅而多次憋醒,不停地中断睡眠,这样减少了真正睡眠的时间,生长激素的分泌就会减少,宝贝的身高增长也就必然受到影响。小孩的成长发育需要充足的营养做后盾,而人体合成许多营养素只有在睡眠和休息的时候才能很好地完成。如果小孩因为打鼾使睡眠受到影响,可能造成营养素不能很好地合成,身体也不能有效地吸收,宝宝的生长会受到影响。

儿童打鼾的危害

2、儿童打鼾的原因

小儿打呼噜是因为先天或后天性疾病引起,如扁桃体肥大、小颌畸形、腺样体肥大、咽腔狭窄或者肥胖等,导致呼吸道不通畅,发出鼾声。人在清醒状态下有自我调节能力,当呼吸道不通时可用口呼吸,而夜间人们睡着后自我调节能力降低,当呼吸道被阻塞后人不自觉,导致缺氧,进而引发系列疾病。打鼾从中医理论讲是因为咽部有炎症,当然还有其他的原因,咽炎是打鼾主要的原因之一。

3、儿童打鼾的症状

部分患儿表现为多动、烦躁、注意力不集中。发育迟缓是生长期儿童的主要特征之一,表现为身材矮小、体重偏轻、食欲不振。病态肥胖儿发病率相对增多。在睡眠打鼾过程中频繁出现呼吸暂停现象,这样的患儿常常表现为一段时间呼吸暂停后猛烈地翻身,甚至憋醒,长出一口气后再接着睡,有的可以伴有盗汗、踢被子,很容易感冒,甚至有人出现遗尿和梦游等现象。还有一种普通的原因:睡觉时姿势不对。

儿童打鼾的危害

儿童打鼾按什么穴位

1、阴陵泉穴:调节脾脏此穴位是脾经的五输穴里的合穴,善于调节脾脏的功能。脾主运化,利水渗湿。湿生痰,所以按揉阴陵泉穴也具有很好的强身、祛痰作用。阴陵泉穴在小腿内侧,胫骨内侧髁后下方凹陷处。

2、丰隆穴:祛痰止咳此穴位是祛痰、止咳的著名穴位,丰隆属于足阳明胃经,是胃经的络穴,属于胃经,又联络脾经。脾主运化,脾虚则水湿不化,易聚集而成痰。丰隆穴调胃和脾两大脏腑,除湿祛痰效果尤为明显,中医常用它来治疗咳嗽、哮喘等呼吸系统疾病。

3、天枢穴:补虚化湿此穴位在腹中部,离肚脐眼正中2寸。取穴的时候从肚脐眼正中向左或者右量2横指即是。天枢穴它与中脘穴协同作用,能够增强治疗打鼾的功效。

儿童打鼾的危害

儿童打鼾怎么办

1、对于有睡眠呼吸暂停症,情况比较严重的孩子,建议通过手术切除阻塞呼吸道的软组织,不过术后半年要注意监测,防止复发。除了手术,还可以佩戴呼吸机,人工帮助通气。

2、如果是单纯性的打呼噜,鼾声均匀,证明堵塞组织还不完全堵塞呼吸道。调整睡姿,通过侧卧是阻塞呼吸道的软组织倒向一边,从而解决打呼噜。

3、如果不想做手术,可以试下ESUN智鼾儿童抱枕,既可以监测鼾声又可以帮助侧卧。智鼾儿童抱枕内置鼾声监测装置,每天晚上帮助小朋友记录小孩子的呼噜声,随时检测孩子的鼾症程度。同时,他还能帮助打鼾儿童培养最佳睡姿,ESUN智鼾儿童抱呆萌可爱,舒适引导孩子侧卧,改善小朋友打呼噜。

原文地址:儿童打鼾的危害(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angshengrenqun/ertongyangsheng/1538954146219815.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