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岁儿童补钙吃什么好

发表日期:2018-09-29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五岁儿童补钙吃什么好
1. 儿童补钙吃什么钙片好
2. 儿童补钙吃什么食物好
3. 儿童补钙吃什么食疗方好
二、儿童什么情况下需要补钙
三、儿童补钙要注意什么

五岁儿童补钙吃什么好

1、儿童补钙吃什么钙片好

1.1、碳酸钙

碳酸钙的价格比较便宜,而且含有的钙元素也非常的高,在摄入过后能有效的发挥更高的吸收率,副作用比较的小,可以说达到了40%左右,和牛奶更加的相似。因此碳酸钙就成为了大家更容易接受的一款补钙产品,大部分的家长们都会给宝宝选择这一款产品。

五岁儿童补钙吃什么好

1.2、乳酸钙

在我国的市场上,其实有着很多的钙元素补充剂,而乳酸钙就是其中的一种,这种乳酸钙非常容易溶解,而但是缺点就是含有的钙元素比较的低,比如说乳酸钙含钙量只有30%,葡萄糖酸钙含钙量只有13%,如果在制成片剂之后,那么含有的钙元素就更低。

2、儿童补钙吃什么食物好

2.1、牛奶营养丰富,含钙量丰富,特别适合儿童食用。奶中的矿物质和微量元素都是溶解状态,而且各种矿物质的含量比例,特别是钙、磷的比例比较合适,并且容易消化吸收,食用方便。

2.2、鱼虾类。鱼、虾含钙量高,也是高蛋白的食物,吃鱼、虾能促进孩子钙的吸收。贝类、蚌、螺、海带、紫菜含钙量也非常高。

2.3、鸡蛋。鸡蛋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钙元素,能够补充孩子的钙需求,促进身体发育。

2.4、黄花菜。黄花菜也含有很高的钙量,对孩子的骨骼、牙齿的发育有促进作用。除了钙质,黄花菜含有较为丰富的磷,能够健脑益智。

2.5、豆类制品如豆浆、豆腐、豆腐丝等,其他豆类如青豆、菜豆、花豆、云豆以及鹰嘴豆等,硬果类食物如花生仁、核桃仁等,也含有大量的钙质。

3、儿童补钙吃什么食疗方好

3.1、养肝粥

原料:羊肝60克,梗米100克,生葱、食油各适量。

制法:羊肝去膜洗净切片,用油锅炒至八成熟,加入葱花。然后用米煮粥,煮至开花,再放入炒养肝。煮沸为度即成。食肝饮粥,每日1次。

五岁儿童补钙吃什么好

功效:补肝补钙,适用于小儿缺钙、视力减退等症。

3.2、骨头汤菜肉粥

原料:骨头汤、胡萝卜,瘦肉、青菜、生葱、食油各适量。

制法:将所有食材清洗干净,瘦肉剁碎,胡萝卜切成片,生葱切成细末,一起放入锅中炒熟,加盐油适量,再与梗米、骨汤一起熬煮成粥,将熟时加入青菜,每日一次。

功效:补钙,适用于小儿缺钙、夜惊、多汗等症。

3.3、雨菜米糊

材料:米粉、青菜、鱼、食油各适量。

制法:将青菜和鱼清洗干净,并把鱼煮成,剁成肉末,然后与浸软的米粉一起放入锅中用旺火煮熟,鱼肉熟肉调味即可食用。

功效:补钙,适用于小儿缺钙、夜惊、多汗等症。

儿童什么情况下需要补钙

1、烦躁不安:缺钙的宝宝一般精神比较容易烦躁,会表现的没有其他宝宝活泼,而且还会不明原因的哭泣,乱发脾气。

2、夜惊:缺钙的宝宝在晚上的时候会哭闹不止,不容易入睡,即使睡着了也会表现的极不安稳,翻来覆去。还会不明原因的突然惊醒,惊醒后哭闹不可入睡。

3、盗汗:宝宝睡觉出汗多的原因有两种,一为生理性出汗,一为病理性出汗。如果宝宝刚刚睡下后,头部特别是后脑出汗明显,而且与温度和运动无关的话,是为盗汗。盗汗是缺钙的典型症状之一。尤其是入睡后头部出汗,使小儿头颅不断磨擦枕头,久之颅后可见枕秃圈。

五岁儿童补钙吃什么好

4、出牙晚:1岁以后的宝宝表现为出牙晚,有的宝宝1岁半时仍未出牙,前囱门闭合延迟,常在1岁半后仍不闭合。

5、厌食偏食:厌食、偏食也有可能是缺钙。因为人体钙元素摄入不足,易导致食欲不振、智力低下、免疫功能下降。

儿童补钙要注意什么

1、新生儿的家长们要注意,并不是孩子一生下来就要补钙。出生四个月以下的孩子,母乳中的钙元素就可以满足孩子的需要了,是不用补钙的。而没有进行母乳喂养的孩子,需要在医生的指导下适量补钙。

2、现在很多家长都喜欢把孩子留在家里,但这种做法会阻碍孩子对钙的吸收。合理的户外运动,以及多晒太阳是孩子吸收钙元素的关键,否则再怎么进行补钙孩子也吸收不了。

3、注意儿童的食物搭配,因为很多食物中都含有影响钙质吸收的因素,比如菠菜、油菜等,含有丰富的草酸或植酸,这会阻碍人体对与钙质的吸收。

原文地址:五岁儿童补钙吃什么好(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angshengrenqun/ertongyangsheng/1538205766219390.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