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子脸上有奶癣怎么办

发表日期:2018-07-08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小孩子脸上有奶癣怎么办
二、引起小孩奶癣的原因
三、小孩奶癣的症状有哪些

小孩子脸上有奶癣怎么办

1、小孩子脸上有奶癣怎么办

1.1、如果不红肿、宝宝没有明显的瘙痒、烦躁,就不要用药。建议可以涂抹有润滑作用的婴儿护肤品。如果奶癣严重的,及时就医。

1.2、给宝宝修剪指甲,以防止过痒而抓破。

小孩子脸上有奶癣怎么办

1.3、建议在平时,尤其冬天,记得在给宝宝洗完澡的时候,涂保湿的润肤露。

1.4、给宝宝穿衣也要注意。应选择棉质、柔软的面料,衣服要尽量宽松,也不要穿太多,要适宜,以防止因出汗导致的皮肤刺激。避免用丝绸、羊毛、人造纤维等面料。

1.5、家里多注意通风,有太阳的时候,被子多拿出去晒一晒。室温不要过高,要保持一定的湿度。

1.6、保持宝宝脸部的清洁、不能用很热的水给宝宝洗脸。

1.7、喂奶时注意奶水不要溅到宝宝的脸上。

1.8、减少外出,不要带着宝宝在强日光下曝晒太久、减少风的刺激。

2、小孩子脸上的食疗方法

2.1、菜泥汤:分别取适量新鲜的白菜、胡萝卜、卷心菜,洗净后切成小碎块儿,放进锅里加水煮一刻钟左右,然后取出捣成泥状后加盐服用;菜汤可调些儿童蜂蜜,随时喝。此小妙方有祛湿止痒功效。

2.2、丝瓜汤:取新鲜丝瓜30克左右,切成小块儿放在装有水的锅里熬汤,待熟后加盐调味,让宝宝喝汤,并将丝瓜也吃下去,对于奶癣有渗出的宝宝较为适用。

小孩子脸上有奶癣怎么办

3、小孩子脸上的饮食原则

3.1、寻找可疑的食物过敏原,如果发现明显地诱发宝宝长奶癣的食物,立即停用,即使是妈妈也应避免吃可能引起宝宝过敏的食物。但过段时间后,还可从少量再作尝试。

3.2、少吃动物油,适当多摄入植物油。

3.3、饮食多选用清热利湿的食物,如:绿豆赤小豆、苋菜、荠菜、马齿苋冬瓜、黄瓜、莴笋等,少食刺激性食物。

3.4、避免让宝宝提早年龄阶段地过量进食,食物应以清淡为主。

引起小孩奶癣的原因

1、室内温度、湿度对婴儿奶癣的发病有一定的影响。很多妈妈为了避免宝宝受凉,很少开窗通风换气,造成室内比较潮湿或过热;有的居住在过于潮湿或干燥的地方,也会造成奶癣加重。患儿在炎热的夏季、其他季节室内温度过高、用热水洗澡、穿衣服过多、不注意卫生都可能会使病情加重。

2、有些妈妈把宝宝的尿布等衣物在家中晾干或烤干,造成婴儿奶癣发生或加重。

3、有的患儿对日常生活用品过敏,如肥皂、洗衣粉、合成纤维的衣服、橡皮泥、塑料玩具等。

4、气候变化(日光、紫外线、炎热、干燥、寒冷等),生态环境破坏,大气污染(空气中含过量的有害气体或粉尘)也能诱发或加重婴儿奶癣。

小孩子脸上有奶癣怎么办

5、患儿吸入尘螨、花粉等,接触各种动植物毛屑、羽毛等,食用鱼、虾、蛋等食物。

6、应用某些药物也可诱发或加重本病。

小孩奶癣的症状有哪些

1、临床表现

婴儿的脸部自两颊起有皮肤损坏,慢慢会延伸到额头、眉毛处,甚至到头皮,并反复频繁地发作。更严重的话,会蔓延至脖颈处、背后的三角形扁骨,甚至全身。

2、类型

2.1、渗出型:搔挠后有一定液体流出,皮肤呈现鲜红糜烂状,感染后,会有脓包肿大并发热。经常发生于肥胖型婴儿,从两颊开始,严重的会蔓延至整个脸部及全身。

2.2、干燥型:搔挠后没有液体明显流出,皮肤会红肿,伤口还会凝结成黑红色的块状物。经常发生于瘦弱型婴儿,发于头皮、眉间,婴儿会因为剧痒而睡不着觉。

2.3、脂溢型:有黄色油腻的表皮角质层薄片,头顶有黑红色块状物。经常发生于出生后1-2个月的婴儿,从额头、眉间开始,蔓延到面颊,皮肤呈潮红色,皱褶处会糜烂。

原文地址:小孩子脸上有奶癣怎么办(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angshengrenqun/ertongyangsheng/1531034265218753.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