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吃蛋白质好吗

发表日期:2018-04-23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儿童吃蛋白质好吗
二、儿童可以吃哪些富有蛋白质的食物
三、儿童补蛋白质的食谱

儿童吃蛋白质好吗

1、儿童吃蛋白质好吗

只有适度地摄入蛋白质,才不会给孩子带来压力。尤其是对婴幼儿来说,过多地食用富含高蛋白质的食物,会加速骨骼生长。目前,因摄入过多高蛋白质而引起身体增长过快的儿童,在医院接诊的儿童病例中,占了将近三分之一。蛋白质过多,不但促进孩子过快生长,还容易导致蛋白质代谢物在体内堆积增多,对大脑、心脏都有影响,造成免疫力下降,容易得多动症等病症。

2、儿童补充蛋白质要食补

补充蛋白质最好还是食补。任何一种食物所含的优质蛋白质都具有人体蛋白质的生理功效。优质蛋白质包括禽蛋、鱼虾、瘦肉和大豆制品等。天然食品不但口味好、营养丰富且全面,而且价格也便宜。有的蛋白质之间有一个神奇的“互补—增强”作用,即两种以上的蛋白质合并使用,可提高两者的营养价值。

儿童吃蛋白质好吗

3、蛋白质与健康的关系

在生物学中,蛋白质被解释为是由氨基酸借肽键联接起来形成的多肽,然后由多肽连接起来形成的物质。通俗易懂些说,它就是构成人体组织器官的支架和主要物质,在人体生命活动中,起着重要作用,可以说没有蛋白质就没有生命活动的存在。每天的饮食中蛋白质主要存在于瘦肉、蛋类、豆类及鱼类中。蛋白质缺乏:成年人:肌肉消瘦、肌体免疫力下降、贫血,严重者将产生水肿。未成年人:生长发育停滞、贫血、智力发育差,视觉差。蛋白质过量:蛋白质在体内不能贮存,多了肌体无法吸收,过量摄入蛋白质,将会因代谢障碍产生蛋白质中毒甚至于死亡。

儿童可以吃哪些富有蛋白质的食物

1、牛奶

在中国曾长期被视为病人、老人和孩子的食品。直到近年营养学家才发出了全民喝奶补钙的呼吁。

牛奶及奶制品中的蛋白质是高质量的,当它与一些碳水化合物食品相结合时,其营养成分非常符合运动饮食的要求。比如用牛奶搅入土豆泥,用牛奶代替水焖米饭或熬粥,都能充分发挥二者的优势起到互补的作用。

2、鸡蛋

鸡蛋在运动员的食谱上曾有过辉煌时刻。美国人把鸡蛋称之为“冠军的午餐”。后来由于人们认为鸡蛋黄中的胆固醇与心脏病的发病有一定关系,因而鸡蛋的黄金时代终止了。按照通行的理论,每人每天不应摄入300毫克以上的胆固醇,而一个鸡蛋就含有210毫克!。

儿童吃蛋白质好吗

一段时间以来,医生的劝告是一星期吃四个鸡蛋较为保险。直到近两年,一些科学家发现蛋黄与牛奶中的胆固醇对健康的影响没有以前认为的那样大,引起心脏病的主要原因之一是饱和脂肪(动物油)的摄入。

儿童补蛋白质的食谱

1、松子豆腐

制法:将豆腐切成丁,在开水锅内烫一下,捞出;松子仁,用刀剁碎。炒锅置火上,放油烧热,投入葱花、姜末煸出香味,放高汤和松子仁,再加入盐、糖、豆腐,烧开,用文火烧至入味,豆腐涨起后,盛入盘中,撒上洗净的香菜末即可。

营养分析:健脑益智,美容驻颜。此膳味咸稍甜,鲜美可口,有松子之香。豆腐营养丰富,含多种营养素,豆类食品能健脑,松子仁所含脂肪为不饱和脂肪酸,也是健脑美容食品。

2、红烧牛蛙

制法:先将牛蛙,加入生抽10克、湿生粉25克拌匀。锅置火上下油,炸蒜头呈金黄色,捞起。留底油入牛蛙略炸,倒回笊篱。锅热投入肉丁、冬菇丁、红辣椒丁炒香,加绍、牛蛙、蒜头,加上汤、精盐、糖、味精,同煮至将近收汁时,用湿淀粉勾芡,起锅。

儿童吃蛋白质好吗

营养分析:益肾健脾,利湿和胃。本膳色红润、味鲜美,能降脂健身,益智补脑,对促进中、小学生的消化功能有益。


原文地址:儿童吃蛋白质好吗(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angshengrenqun/ertongyangsheng/1524467135217526.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