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肺炎会引起哮喘吗

发表日期:2018-03-13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小孩肺炎会引起哮喘吗
二、小孩肺炎如何预防
三、小孩肺炎食疗方

小孩肺炎会引起哮喘吗

1、小孩肺炎会引起哮喘吗

肺炎的危害性非常大,容易产生并发症,哮喘就是其中一种,如果肺炎引起哮喘会导致孩子的身体出现很大的问题,严重甚至让孩子不能正常的生活,因此及时的了解症状,尽早的采取治疗措施才能最重要的。

小儿哮喘发病有急性和慢性之分,若起病比较急,主要的表现就是咳嗽、咳痰,还会存在痰鸣现象。而且经常会感觉到胸闷,喘不上起来,呼吸困难比较明显,常会伴随着哮鸣音的呼气性呼吸困难。若是病情比较严重,患儿们还会显得特别暴躁不安,脸色变的苍白,耸肩喘息,全身还会冒出冷汗。小孩肺炎会引起哮喘吗

2、小孩肺炎的病因

细菌性肺炎

由肺炎链球菌、流感嗜血杆菌、葡萄球菌、绿脓杆菌所引起。

病毒性肺炎

由腺病毒、流感病毒、呼吸道合胞病毒、麻疹病毒所引起。

支原体肺炎

衣原体肺炎

真菌性肺炎

由白色念珠菌,曲霉菌、卡氏肺囊虫等所引起。

3、小孩肺炎怎么检查

血常规检查

细菌性肺炎时,白细胞计数通常增高,中性粒细胞比例增高。重症金黄色葡萄球菌肺炎和流感杆菌肺炎,有时白细胞总数反而减低。病毒性肺炎的白细胞计数常为正常或减少,淋巴细胞比例正常或增高。

C反应蛋白试验

在细菌性感染、败血症等时C反应蛋白值上升,升高与感染的严重程度呈正比,病毒及支原体感染时通常不增高,但也并非完全如此。小孩肺炎会引起哮喘吗

小孩肺炎如何预防

1、接种小儿肺炎疫苗

按时带宝宝接种疫苗。流感嗜血杆菌疫苗(Hib)、百白破、麻风腮、流感(宝宝6个月之后即可接种)、水痘和肺炎链球菌疫苗都有助于预防肺炎。如果宝宝错过了该接种的疫苗,你一定要咨询医生该怎么弥补。需要提醒的是,以上疫苗中有些疫苗宝宝1岁之内就能接种,有些则要等到宝宝1岁之后。

2、注意卫生

经常洗手(你的和宝宝的)能够防止病原菌传播。给宝宝准备专用的杯子和器具。定期清洗家里所有可能被病原菌污染的地方,比如电话、玩具、门把手、冰箱把手等。

3、在家里不要抽烟

如果你或你的配偶吸烟,一定要在户外吸。如果你家里来了客人,也要让他们在室外吸烟。当然了,你或你的配偶最好能戒烟。研究显示,生活在香烟烟雾中的儿童,哪怕只是短期生活,生病的次数也会比其他儿童多,并且还更容易患肺炎、上呼吸道感染、哮喘和中耳炎。小孩肺炎会引起哮喘吗

小孩肺炎食疗方

1、贝母粥;先以粳米100g和砂糖适量煮粥,待粥成时,调入川贝母粉末5~10g,再煮二、三沸即可,上、下午温热分食。用于咳嗽咯吐粘痰不爽者。

2、竹沥粥:粳米50g煮粥,待粥将成时,兑入竹沥50~100ml,稍煮即可,早晚或上下午温热分食。用于咯吐脓痰或间有神志欠清者。

3、苏子粥:苏子15~20g,捣烂如泥,用水煮取浓汁,去渣,入粳米50~100g,冰糖适量,同煮成粥,早晚温热服食。用于咳嗽气喘者。

4、大蒜粥:紫皮大蒜30g,去皮,将蒜放沸水中煮10分钟后捞出,然后将粳米100g,放入煮蒜水中,煮成稀粥,再将蒜放入粥内,同煮片刻即成,早晚温热服食。用于肺炎霉菌感染者。

5、银杏石苇炖冰糖:白果20粒,去壳、衣、捣破,与石苇30g同放瓦锅中,加水2碗,煮至1碗,去渣,入冰糖15g,溶化,饮服。用于咳嗽、咯痰、气喘者。

原文地址:小孩肺炎会引起哮喘吗(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angshengrenqun/ertongyangsheng/1520924599215227.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