婴儿可以吃药吗

发表日期:2018-03-07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婴儿可以吃药吗
二、宝宝生病几类药需慎用
三、宝宝抗拒吃药怎么办

婴儿可以吃药吗

1、婴儿可以吃药吗之少用药

妈妈们在给宝宝选择调理脾胃产品的时候,首先明确一个原则就是尽量少用药,毕竟宝宝的身体还在发育过程中。如果一定要用药,也最好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这样更安全、更合理、更有效。婴儿可以吃药吗

2、婴儿可以吃药吗之用好药

怎样衡量药品的好坏呢?可以明确的是,一是安全副作用小,二是有效,能治好病。中药的安全,首先是讲究处方配伍要科学合理;其次,药材炮制规范,一些有明确副作的药材,要经过炒、煅、炙等特有的炮制技术处理方可入药使用;再次,制备工艺和检测标准明确,以保证有效成分及含量稳定。影响中药疗效的因素主要有:第一是药材品质。“橘生淮南则为橘,生于淮北则为枳”,不同产地,气候、环境、土壤的不同,造就了中药材的地道之分。地道与非地道产区的药材,区别不仅是外观个体,内在的有效成分、微量元素含量都有很大的差异。

3、婴儿可以吃药吗之首选儿童专用药

在造成用药不良反应的原因中,用药过量超过40%,所以儿童用药建议最好选择儿童专用药,尽可能避免用成人药。

宝宝生病几类药需慎用

1、退烧药:6个月内孩子不宜用

退烧药是每个家庭小药箱中必备的药品。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儿内科主任任立红介绍,发烧只是一种症状,很多疾病都可以引起。根据世界卫生组织的推荐,体温高于38.5℃才有必要使用退烧药,低于这个温度时,建议家长进行物理降温。婴儿可以吃药吗

2、抗生素:非急性期不用药,要用就要用满疗程

什么情况下该给孩子用抗生素呢?任立红说,家长先要判断孩子病情,通常在细菌感染(血象高)的急性期需要用药,如果已经进入恢复期,还未开始使用抗生素,就不必再用了。急性期的关键判断点就是孩子是否难受,比如发烧的孩子退烧了,又恢复到活泼状态,就不是难受。

3、咳嗽药:止咳祛痰不宜一起服

关于咳嗽药,不少家长往往认为都是一回事。但专家提醒,“咳嗽药”明确分为两类,一类为止咳药(也叫镇咳药),一类为祛痰药。不同的病状用不同的药,两类药不宜一起服用。

祛痰药的功能是稀释或液化体内引起充血的分泌物,比如痰;而止咳药的作用是阻止身体反射或要咳嗽的欲望。“祛痰药和止咳药一起用,可使痰液阻塞在呼吸道内,痰内大量的病原体得以繁殖,会导致感染迟迟不能得到控制。

宝宝抗拒吃药怎么办

1、喂药工具勿伸入宝宝口腔太深的部位。

2、调和药物的开水要使用温凉的,热水会破坏药物的成份。

3、保持喂药环境的安静。婴儿可以吃药吗

4、如非须饭后服用的药物,最好让宝宝在吃奶之前吃药,因为宝宝在饥饿状态下,会自然张口吸吮。

5、宝宝不肯张口,不要硬灌药,以免日后抗拒吃药。

6、喂宝宝服用悬浮液时,不要掺水,应等宝宝服下药物之后,再给他喝下与药物等量的水。(服用1cc悬浮液,就喝1cc白开水)

7、宝宝服用药物的效用以30分钟为准,如果在30分钟以内大量呕吐,就要再补服一剂。


原文地址:婴儿可以吃药吗(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angshengrenqun/ertongyangsheng/1520406624214893.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