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儿不紧肚怎么办

发表日期:2018-03-07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新生儿不紧肚怎么办
二、新生儿护理的注意事项
三、新生儿母乳喂养方法

新生儿不紧肚怎么办

1、新生儿不紧肚怎么办

有些小孩会出现不不紧肚这种情况建议还是先去医院检查下,小孩的任何症状都关键着健康。一定要谨慎。

2、新生儿怎么护理

2.1、舒适的居室环境

要给宝贝提供一个良好的生活环境。宝贝的房间应该阳光充足,空气流通, 冬季 也应该保证每天通风换气两次。房间的温度应该保持在22℃-25℃之间,空气湿度应该在60%左右,如果是冬、春比较干燥的季节,应该使用加湿器来调节湿度。

2.2、单独的小床

宝贝要有自己单独的小床,这样不仅可以防止不小心压到宝贝,而且避免宝贝睡在大人旁边,呼吸的都是大人呼出的废气,宝贝自己睡,对宝贝的健康更有利。新生儿不紧肚怎么办

2.3、选择纯棉衣物

宝贝的衣物和被褥都应该选用纯棉制品,不仅舒适,而且透气性好。两个月内的宝贝可以不穿裤子,用一条纯棉或者纱布包单将宝贝从腋下一直到脚裹住,既保暖,又方便妈咪及时清洁宝贝的小屁屁。

2.4、不需要用枕头

宝贝在出生后3个月之内不需要枕头,因为 新生儿 的颈椎是直的,还没有形成生理弯曲,所以不需要枕头支撑。不过刚出生的宝贝爱出汗,也会经常溢奶,为了便于清洁,可以将毛巾对折,枕在宝贝头下。

3、新生儿哭闹怎么办

3.1、宝宝晚上哭闹很有可能是缺钙导致的,这是一种普遍现象,会导致宝宝多汗等不适,家长们可以适当的补充维生素D和钙质。

3.2、宝宝晚上哭闹不休可能是因为宝宝夜里睡觉没有家长抱着很容易受到惊吓,因此,要减少周边的噪音,在生活中也要懂得消除孩子的恐惧情绪。

3.3、宝宝晚上睡觉要根据气候温度来选择被子的厚度,不要担心孩子感冒就盖很多被子,也不要因为怕孩子热了就盖得太少,热会让孩子不透气,感到难受也会哭闹。所以家长要懂得判断哦!

新生儿护理的注意事项

1、衣着

孩子的衣着应以宽松、舒适、身体不受约束、穿脱方便为宜。新生儿皮肤角化层薄,易受外力损伤,应选择面料柔软、希水性好、白色或淡色的纯棉面料或棉制品,以防深色衣服的染料被孩子的皮肤吸收后造成皮肤损伤或者过敏。衣服的链接缝处要平展,尽量不要使用钮扣,以免擦伤。新生儿不紧肚怎么办

2、洗澡

给孩子洗澡应单独准备一套洗澡用具,防止交叉感染。洗澡前应准备好浴巾、澡盆、婴儿洗浴液、尿布及换洗衣服等。冬天可以先将衣服暖一下,不要太凉。室内的应比平时高出5摄氏度-8摄氏度,用温度计侧一下水温,水温应为38摄氏度-40摄氏度,并准备一些热水,以便不断加温防止水温过低,但水温也不要太高。

3、睡眠

新生儿大脑发育尚未成熟,需要充足的睡眠来保证大脑休息。孩子在在生长发育过程中,睡眠比营养更重要。睡眠不足会使孩子生理机能紊乱神经调节失调,食欲不佳,抵抗力降低。因此孩子出生后1个月内,除了喂奶,换尿布以外,几乎都在睡眠,睡眠时间平均一天约20个小时。

新生儿母乳喂养方

正确的哺乳方法,应将一手的拇指和其余四指分别放在乳房的上、下方,并把乳房托起成直锥形,而且穆婴必须紧密相贴,头与双肩朝向乳房。哺乳时妈妈身体一定要放松,身体略向前倾,用手掌根部托起婴儿颈背部,四指支撑婴儿头部。喂母乳 时无论白天和夜间都要把孩子抱起来喂,吃空一侧汁排空了才能更好地刺激乳腺再分泌。喂奶前要将乳头洗干净,先挤出几滴,然后再让孩子吃。新生儿不紧肚怎么办

婴儿含接姿势用乳头轻触婴儿的嘴唇,当其嘴张大后,将乳头和乳晕放人婴儿的口中。婴儿的嘴唇应包住乳头和乳晕或大部分乳晕,下巴紧贴乳房。如婴儿不张嘴,需要用乳头刺激唇部,当嘴张大时母亲快速将乳头送进嘴里。

哺乳结束时用示指轻轻向下按婴儿下额,避免在口腔负压情况下拉出乳头而导致乳头疼痛 或皮肤破损。

原文地址:新生儿不紧肚怎么办(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angshengrenqun/ertongyangsheng/1520406620214892.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