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发脾气怎么教育

发表日期:2018-02-19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孩子发脾气怎么教育
二、孩子为什么会发脾气
三、严格要求让孩子脾气变坏

孩子发脾气怎么教育

1、孩子发脾气怎么教育

小孩模仿能力特别强,遇事家长怎么处置,他也会从家长身上发现解决问题的方法。此外,3岁左右也是自尊心最初建立之时,家长当别人面对他进行批评,会损伤他的自尊。

许慧建议,当孩子为不合理需求而发脾气时,家长不妨先试试“消退法”——不关注他。当孩子的不良行为得不到他人的关注,就会逐渐停止。等到孩子情绪平静以后,要明确告诉他发脾气的行为不对,同时,向他讲明为什么不能满足他的要求。

不过,如果孩子需求合理,尤其家长曾答应过孩子,就必须满足孩子的要求。孩子发脾气怎么教育

2、拥抱、倾听帮孩子释放不良情绪

即便家长再细心,孩子仍然难免出现委屈、生气甚至愤怒等情绪,但由于他们控制、调节能力不足,这时就需要家长的帮助。许慧说,当孩子出现委屈、害怕等不良情绪时,家长可以先用拥抱、抚摸、亲吻等方式安慰他;然后,耐心地引导他说出自己的不满等感受。

但是,如果孩子依然情绪激动,家长还可以为孩子创造一个安全的宣泄方式,比如让孩子捶打枕头、撕纸、大吼等;或者放点音乐,进行户外运动,既是一种释放,也能转移孩子的注意力。

3、培养移情能力消除自我中心

“婴幼儿时期心理活动的一个特点就是存在显著的‘自我中心’现象。”许慧说,孩子在认识外界事物或理解游戏规则等很多过程中存在倾向性,还不能做到站在别人的立场上看待问题。

向孩子倾诉情感。明确告诉孩子,你这样做,我很高兴,你那样做,我会很生气等,并讲清楚为何会产生这种情绪。这不仅能让孩子体会别人的情绪,知道自己的行为会给别人带来欢乐或痛苦,还能学到表达情感的词汇和表达情感的方法。

孩子为什么会发脾气

1、因为需求没有得到满足而发脾气

由于家长的溺爱,有的孩子稍不如意便大哭大闹,家长决不要让步和造就,不然会助长孩子的脾气。最简单的办法是把他单独放在房间里,作短暂的隔离,冷落他一会儿,让他有时间冷静下来重新考虑下一步怎么办。孩子发脾气怎么教育

2、由于受忽视而乱发脾气

对于这样的孩子,要安抚他们并转移注意力。孩子越小,情感越不稳定,注意力也越容易转移。当发生不愉快时,要采用活动转移法,让他们在游戏活动或体育活动中宣泄内心的紧张。

3、由于不被理解而发脾气

3岁以上的孩子已经有了自己的思想,对某一件事也有了自己的看法,家长一定要给孩子提供充分表达内心想法的机会。有时候当孩子喋喋不休地向家长讲述某件趣事时,家长们却常因忙于自己的事情,漫不经心的点点头或哼哼两声,那么孩子会十分恼火的。

严格要求让孩子脾气变坏

孩子小的时候,可谓体弱多病。因为怕生病,所以对孩子过分地关注,不让他这样,不让他那样,主要是因为怕危险,怕生病。而孩子却偏偏是一个好奇、喜欢冒险、淘气的小男孩,不让他干的事情他偏要干,后来大人着急了,强行制止,他就大哭大闹,在地上打滚,嗓子都哭哑了。孩子发脾气怎么教育

限制太多,孩子不能按照自己的意愿去做,没办法,只能倔强,因为只有这样才能满足自己的心愿。因为经常被拒绝,所以自然会发脾气、哭闹。相反,如果给孩子较多自由,家人也好商量,孩子通过和家人商量就可以满足自己的要求,就没有必要倔强、哭闹了。

很多家长的习惯性思维,总怕溺爱孩子,总怕惯坏了孩子,结果走向反面,去压抑孩子,严格地按照原则、规矩办事,结果孩子脾气很差。


原文地址:孩子发脾气怎么教育(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angshengrenqun/ertongyangsheng/1519023767214029.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