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打人怎么教育

发表日期:2018-02-12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孩子打人怎么教育
二、宝宝爱打人的主要原因
三、不同年龄段孩子打架的影响因素

孩子打人怎么教育

有时候,孩子们会有一些不当的行为,比如说打人,面对这样的情况,父母在孩子们打自己的时候应该怎么做呢?

1、改变孩子的目标

父母是很让一个正在打人的孩子停止他们的行为的,但是,父母可以给孩子们一个其他的他可以打击的对象,比如说枕头,然后让孩子们打,这样孩子们的愤怒就不会没有地方发泄了。

孩子打人怎么教育

2、教孩子们使用交流的方式来表达情绪

教孩子们用语言来表达自己的消极情绪对孩子们来说是非常有效的。一旦孩子们能够通过更加直接的方法来准确的表达自己的情绪之后,他们的攻击性行为就会慢慢停止了。

3、给孩子提供一个可选择的替代攻击的方法

对于学会说话的孩子们来说,使用语言是一个替代武力的好的建议。父母甚至可以直接告诉孩子,如果下一次遇到同样的情况,不要打小朋友,可以说“让我玩玩你的玩具”。

4、认可孩子的感受,简短地给孩子一些指导

打人行为是不能容忍的,但孩子的感受是可接受的。父母应该向孩子表明理解他的感受,平静但要清楚地告诉孩子:“我知道你很想要那个玩具,但是我们不能打人……”要避免过长的训导和讲道理,因为这会使孩子一头雾水,不知所云了。另外,强制性地让孩子表示道歉并不可取。换一种做法,比如你直接向被打的小朋友道歉,并且表示你的关心,效果就会很好。因为你的行为给孩子做出了一个典范。

宝宝爱打人的主要原因

1、模仿家长或电视

有些家长喜欢用互相拍打的方式表达感情,这会让宝宝误会“拍打”就是“高兴、喜欢”的意思。还有的宝宝看到了电视里暴力和打斗的场面,无意中模仿,未引起家长的重视,而当宝宝“打人”被家长批评时,他的判断就会产生错乱,分不清对与错。

2、想引起别人的注意

宝宝在家不打人,在外面时却打小伙伴,多半是因为他渴望与别人交流,但语言表达能力有限,又不会其他的表达方式。打人,有时是想引起别人的注意,有时是想表示友好,有时是在用肢体语言与别人交流,只是不能很好地控制动作幅度和力度。

孩子打人怎么教育

3、嫉妒别人抢走宠爱

宝宝两岁以后,自我意识高速发展,非常在意父母对自己的重视程度。如果父母因为抱其他宝宝或家里来人,而转移了对他的注意力,孩子就会因强烈的嫉妒心对第三方“出手”。不仅如此,有时他们还会有其他不安情绪,如哭闹、摔东西等。

不同年龄段孩子打架的影响因素

1、2岁时:为玩具而战

2岁宝宝之间的打架,完全是由于夺人东西或者东西被人夺的简单原因所致。孩子在三岁前,不明道理。他只知道要扞卫自己的东西。往往会用手里拿着的东西打人。

孩子打人怎么教育

2、3岁时:打斗为拥抱

3岁孩子都是很缠人的,她们不断地伸出双臂,让妈妈抱。否则的话,就会借机和别的小朋友纠葛在一起,不明原因地和小朋友打斗是他们开战的惯用动作。

3、4岁时:打架为母爱

有时妈妈对孩子的疏远,冷淡,或是经常呵斥,会使孩子感到心里不快乐而又无所适从。这时孩子就会不知不觉、不明原因地总爱和别人打起来。并且还有着很强的破坏欲,总是将玩具玩到支离破碎、面目全非。

4、5岁时:身教重言教

很多妈妈都会把爱打架的宝宝的出现归结为看了过多的暴力动画片。但实际上,屏幕上的拳头能够影响宝宝的力量极为有限,家庭才是根本。挑衅的孩子多半有挑衅性格的父母,身教胜于言传的道理就是这样,父母们不会摆平自己的挑衅性,他们的孩子也不能。


原文地址:孩子打人怎么教育(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angshengrenqun/ertongyangsheng/1518419205213546.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