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喂养宝宝的优缺点

发表日期:2018-02-12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人工喂养宝宝的优缺点
1. 人工喂养宝宝的优点
2. 人工喂养宝宝的缺点
3. 人工喂养的注意事项
二、人工喂养的种类有哪些
三、人工喂养的禁忌有哪些

人工喂养宝宝的优缺点

1、人工喂养宝宝的优点

母亲因各种原因不能喂哺婴儿时,可选用牛、羊乳,或其他兽乳,或其他代乳品喂养婴儿,称为人工喂养。人工喂养宝宝的工作可以由别人来分担。母乳喂养只能是妈妈一个人来做,而人工喂养可以让爸爸、奶奶爷爷、外公外婆、保姆等都来参与,减轻妈妈的劳累,让宝宝和更多的家人亲密接触。便于掌握喂奶的量。采用人工喂养,每次宝宝吃了多少毫升的奶是显而易见的。

人工喂养宝宝的优缺点

2、人工喂养宝宝的缺点

最大的不利之处是可能由于消毒不严格引起婴儿的腹泻、胃部不适。需要购买很器具以及奶粉,没有母乳喂养经济。需要掌握一系列的调配制奶、消毒等技术(不过这很简单),没有母乳喂养那么便利。你带着婴儿外出时,需要要很多喂奶用品,还要谨防配好的奶是否会变质。

3、人工喂养的注意事项

3.1、不同的宝宝每天需要牛奶的牛奶量不同的,这因人而异。一般按宝宝体重算每天需要加糖牛奶100-120ml/kg,妈妈们买了优质的奶粉后一定要按照说明书的浓度来冲调,过浓或过淡都会影响宝宝健康。

人工喂养宝宝的优缺点

3.2、冲完一次奶粉后,请检查一下是否将小匙正确放置,并每次用前都消毒。因为手的细菌可能粘在小匙上蒙奶粉罐里,污染奶粉使宝宝不明不白闹肚子。

3.3、控制好奶的温度医学教育|网搜集整理。宝宝的奶粉适宜用50-60度的温开水冲泡,太热会破坏奶粉的营养成分或者所买奶粉表明的温度。

3.4、每次吃剩下的奶一定要倒掉,不能留到下一餐再吃,因为牛奶很容易会造成细菌培养基,可导致宝宝腹泻食物中毒。

3.5、奶瓶应洗净煮沸消毒15分钟,奶嘴煮沸5分钟即可。

3.6、喂奶将奶瓶后部始终略高于前部,使奶水一直充满奶嘴,免吸入空气。人工喂养的宝宝要两餐之间适量补充水分。

人工喂养的种类有哪些

1、配方乳喂养:在没有母乳的情况下,配方乳喂养是较好的选择,特别是母乳化的配方乳。目前市场上配方乳种类繁多,应选择“品”有保证的配方乳。有些配方乳中强化了钙、铁、维生素D,在调配配方乳时一定要仔细阅读说明,不能随意冲调。

2、牛奶喂养:牛奶含有比母乳高3倍的蛋白质和钙,虽然营养丰富,但不适宜婴儿的消化能力,尤其是新生儿。牛奶中所含的脂肪以饱和脂肪酸为多,脂肪球大,又无溶脂酶,消化吸收困难。牛奶中含乳糖较少,喂哺时应加5-8%糖,矿物质成分较高,不仅使胃酸下降,而且加重肾脏负荷,不利于新生儿、早产儿、肾功能较差的婴儿。所以牛奶需要经过稀释、煮沸、加糖3个步骤来调整其缺点。

人工喂养宝宝的优缺点

3、羊奶喂养:羊奶成分与牛奶相仿,蛋白质与脂肪稍多,尤以白蛋白为高,故凝块细,脂肪球也小,易消化。由于其叶酸含量低,维生素B12也少,所以羊奶喂养的孩子应添加叶酸和维妙维生素B12,否则可引起巨幼红细胞贫血。

人工喂养的禁忌有哪些

1、冲调出的奶汁过浓:按常识,奶粉不能冲太浓,应该按照说明上写的份量冲调。可是不少妈妈担心宝宝吃不饱,给宝宝喝的奶粉用量很大,所以冲出的奶,不仅浓度高而且太甜。喂给宝宝冲调浓度过高的奶粉,孩子喝了容易口渴,时间长了还容易因为营养过剩而偏胖。

2、辅食里有点咸味更好:孩子四个月要加辅食了,吃点蛋黄、米粉、菜糊之类,刚开始孩子肯定是吃不惯、不爱吃的,可家里的老人总说,这主要是没什么味,那么淡,孩子当然就不爱吃。所以有时他们给孩子的辅食里加点香油、盐,说是给孩子提味。我们大人吃饭的时候也总给孩子沾点儿咸菜汤。不少家长会问:喝配方奶的宝宝在添加辅食品时,还需要加调味品吗?6个月至1岁的宝宝,辅食里不要加盐、味精等任何调味品。因为4个月的宝宝的肾功能不全,不能过早地加调味品,尤其是食盐会增加肾的负担。

原文地址:人工喂养宝宝的优缺点(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angshengrenqun/ertongyangsheng/1518419201213544.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