婴儿体温多少度正常

发表日期:2017-12-15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婴儿体温多少度正常
二、婴儿体温过高怎么办
三、婴儿体温过低怎么办

婴儿体温多少度正常

1、婴儿体温多少度正常

1.1、现在一个家庭一般都是一个孩子,是个宝儿,身体出现一点毛病做家长的也会心疼不已。成人感冒发烧是常见的现象,但是婴儿不同,婴儿的体质是经不起疾病折腾的,特别是发烧,一定要引起注意。一般来说,新生儿体温维持在36℃-37℃最好,因为这个时候耗氧量最低,又能保证宝宝正常生理代谢。但由于新生宝宝体温调节能力比较差,所以很容易受环境温度影响,爸妈要注意做好保暖或者降温工作。

1.2、给宝宝量体温的时候,要注意一般宝宝下午的体温会比清晨稍高一些,如果要记录宝宝体温,可以选择宝宝每天起床后、洗澡前或者傍晚等固定时段测量体温,一天测量约三次。如果发现宝宝有发烧现象,爸妈可以在就医的时候,把之前记录的宝宝的发烧日期、时间、温度变化、发烧频率、天数与相关病征等资料提供给医生,以作为病情判断参考。

2、宝宝发烧应怎么处理

体温38℃以下首选物理降温进行干预,发烧是儿童感染性疾病中最常见的一种症状,对于发烧的处理大体可以分为“物理处理”和“药物处理”,通常来说,当儿童体温低于38℃时不需要采用药物处理,而是选择正确的物理降温方法即可。婴儿体温多少度正常

3、婴儿体温过高应该用什么药

婴幼儿体温38.5℃以上需要进行药物治疗,如果发现孩子的体温已经超过38.5℃时,家长应该密切观察孩子的情况以便做出及时的反应。对于婴幼儿来说,当其体温超过38.5℃时,需要给予药物治疗。中药的话可以选择柴胡羚羊角等,西药的话可以选择百服宁、泰诺或者美林等。

婴儿体温过高怎么办

1、降低新生儿头部温度

对于发烧,最适宜的处理方法是通过物理方法降低头部温度,以减少大脑兴奋性。建议少用退热药,退热药物多是通过发汗来退烧,机体在发热时本来通过体表蒸发的水分就增多,加上使用退热药物后大量出汗,容易脱水。

2、判断致热原因对症处理

新生儿发热时,家长首先要判断是否是由非病理原因导致的发热,如蒙被综合征,如果是就要尽快松解包被,脱掉过多的衣物。新生儿使用退烧药要注意,很多退烧药对新生儿的副作用较大,所以建议家长不要自行给宝宝吃药,如果发热温度较高的话,一定要到医院就诊。婴儿体温多少度正常

3、温水擦浴并给予按摩

新生儿物理降温可使用温水擦浴的方法,该方法可以很快将患儿的皮肤温度传导发散。同时,皮肤接受刺激后,可使毛细血管收缩,继而又扩张,擦浴时又可用按摩手法刺激血管被动扩张,因而更促进了热的发散。

婴儿体温过低怎么办

1、不是所有身体正常的孩子的体温都会相同,每个宝宝的体温都是独特的。妈妈可以在宝宝的身体状况良好的时候测量一下,以掌握自己孩子的体温到底是多少。一般来讲,正常体温在36~37度之间;如果体温达到或高于37.7度时,你要想到宝宝是不是发烧了。但有时宝宝的体温在一天当中的不同时段也会发生变化,或者在剧烈运动之后体温也会有所上升。婴儿体温多少度正常

2、选择一个好的体温计,体温计的种类多种多样,有简单易用的头部温度测量条,也有高级的数字体温计,还有放在外耳道的,只需几秒钟就可测出体温的红外体温计。不同的体温计测量出的温度或许会有偏差。

3、定期测量,发烧是人体自身与疾病斗争的一种典型表现,宝宝也不例外。当宝宝发烧时,定期测量和观察宝宝体温的变化十分重要。也许需要每小时测量一次或两次,同时结合其他症状观察宝宝的情况。


原文地址:婴儿体温多少度正常(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angshengrenqun/ertongyangsheng/1513321743209333.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