婴儿一个月喝奶量

发表日期:2017-12-15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婴儿一个月喝奶量
1. 婴儿一个月的喝奶量
2. 怎样控制一个月婴儿的喝奶量
3. 婴儿喝奶少怎么办
二、怎样辨别婴儿是否喝饱
三、喂养婴儿要注意什么

婴儿一个月喝奶量

1、婴儿一个月的喝奶量

按需喂养是一个月宝宝喂奶遵循的原则,宝宝能吃多少就喂多少,要相信宝宝的身体本能,吃饱奶的宝宝在两次喂奶之间会很满足、安静,通常会睡3-4个小时,没有吃饱就会哭闹的。

婴儿一个月喝奶量

从宝宝满月到第二个月这个时间,宝宝的体重每周会增加125克左右,喂奶量也需要随着宝宝不断地生长发育而不淡的增加,每次的喂奶量保持在三到四个小时一次,这样每天下来喂奶量要保持在6-8次,这个月的宝宝,还吃不太多,每一次的喂奶量保持在80-120毫升这样一个范围,注意也不要太多,最多也不能超过150毫升。吃太多会给宝宝的消化系统带来一定的负担。

2、怎样控制一个月婴儿的喝奶量

2.1、母乳喂养

如果妈妈的乳汁十分充裕,最好是用母乳来喂养,只要按需哺乳就好了,母乳喂养的话,宝宝会每周体重增加在150克左右。一般来说,如果母乳充足,喂养方法正确,宝宝吃饱后就会安静入睡;如果哭闹,应现查明原因,不要盲目喂奶。

2.2、人工喂养

刚生下来的宝宝每次要喂30-60毫升,一天大约6-8次。随着生长天数的增加,每次给宝宝的奶量要增加到60-90毫升/次,喂的次数逐渐减少。

但是这种数据仅仅只是参考,如果宝宝闹着要进食,你还是要喂他,让他吃饱。在喂奶后,还要喂水,两次奶之间喂一次水,量不宜太多,不要影响到宝宝的吃奶量。

婴儿一个月喝奶量

2.3、混合喂养

补授法,即是先母乳,接着补喂一定量的配方奶粉,适用于6个月以内的宝宝,期特点是,宝宝先吸允母乳,使妈妈乳房按时收到刺激,保持乳汁的分泌;每次喂母乳不足时再用其他奶或代乳品不足不够的量。一般可选择在妈妈下奶量最少的时候,一般是下午4-6点,单独增加一次牛奶或者是配方奶粉。每次加120毫升左右即可。

3、婴儿喝奶少怎么办

在婴儿吃奶量减少的情况下,妈妈一定不要过于着急,更不要强迫宝宝喝奶,否则会使宝宝抵制奶水的时间延长。有的宝宝只要一两天的调整就可以恢复喝奶,而有的宝宝则需要经过一到两周的时间来对肝脏、肾脏和消化系统进行休整,当功能逐渐恢复,宝宝会再次爱上喝奶。

妈妈们也不必盲目强调宝宝是否能够吃到奶粉说明书上标注的奶量。强迫喂养都可能会导致宝宝厌食。因此,要想办法改善宝宝厌奶的情况,注意不要将奶粉调得过浓,奶量也别太大。在宝宝厌奶期时,可以一天只喂一到两顿奶,一顿100-150毫升就可以了,等到宝宝恢复正常食欲之后,也应该慢慢递增到正常的奶量。

怎样辨别婴儿是否喝饱

1、哺乳次数:出生后头1-2个月每天需要吃8-10次,3个月龄时间每天至少要吃8次。

2、排泄:每天换6块以上湿尿布。如果单纯依靠母乳喂养,婴儿的24小时小便次数达6次以上,是奶量充足、婴儿吃饱的一种表现。如果每天24小时的小便次数不足5次,就说明奶量不足,婴儿没有吃饱。由母乳喂养的婴儿大便的形状是黄油油的软便,每天大便2-4次,这表明奶量充足,婴儿吃饱了。如果母乳喂养的婴儿大便量少,并呈绿色泡沫便,这说明母亲的奶量不足,宝宝没有吃饱。

3、睡眠:能够安静入睡4个小时左右,不哭闹能够深度睡眠表示孩子已经吃饱。

喂养婴儿要注意什么

纯母乳喂养的时候,宝宝不需要再额外补充太多的水,但是妈妈需要多喝水。混合喂养和配方奶喂养,需要给宝宝额外补充水分。同时注意,在新生儿出生2周后,需要给宝宝补充维生素AD。同时母乳喂养的新生儿,一般会采取肌肉注射维生素K1,也可以采取口服维生素K1的形式,来预防宝宝出血。

婴儿一个月喝奶量

宝宝的肠胃功能比较弱,因此如果没有特殊情况的话是不建议给宝宝频繁更换奶粉的,因为这样子有可能导致宝宝消化功能紊乱引起各种肠胃不适。

同样,由于孩子的肠胃还未发育完全,因此给孩子使用的各种器皿都要有消毒的工作哦,避免病从口入,像是奶具的消毒很有必要,尤其在夏季。

观察宝宝的反应也很重要,如果宝宝已经发出了吃饱了的信号,那么妈妈们就不要再给宝宝们喂奶了哦,喂奶量以以宝宝正常发育为标准。

宝宝长大了之后,喂奶量也会有所增加,妈咪们可以结合宝宝的实际情况以及每个月龄的哺乳指导等综合考虑,不能够完全的生搬硬套,聪明的妈妈们会给宝宝的每天的喂奶量做一个详细的记录,这样子就可以根据宝宝的需求来决定喂奶量了。


原文地址:婴儿一个月喝奶量(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angshengrenqun/ertongyangsheng/1513321741209332.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