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儿骨肿瘤注意事项

发表日期:2017-11-16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小儿骨肿瘤注意事项
二、小儿骨肿瘤的病因
三、小儿骨肿瘤的症状

小儿骨肿瘤注意事项

1、小儿骨肿瘤注意事项之饮食注意事项

进食定时定量,少食多餐。

坚持低脂肪饮食,常吃瘦肉、鸡蛋和酸奶。

多吃富含维生素 A、C、E 的食品,多吃绿色蔬菜和水果。

多吃粗粮杂粮,如糙米、玉米、全麦片,少吃精米精面。

常吃含有能抑制癌基因的食物,如苤蓝、包心菜、胡萝卜、油菜、葱蒜、植物油、鱼 等。

常吃富有营养的干果、种籽类食物,如葵花籽、芝麻、南瓜籽、西瓜籽、花生、核 桃、杏干、杏仁和葡萄干等。

不吃腌渍、烟熏、火烤和油炸类食物,特别是烤糊焦化了的食物。

食物应保持新鲜,不吃发霉变质的饮食。

保持大便通畅,便秘时应补充富含纤维素的食物,可每天饮用蜂蜜水。

忌烟,忌辛辣刺激的食物。

小儿骨肿瘤注意事项

2、小儿骨肿瘤注意事项之注意生活调理

预防骨肿瘤,不可忽视日常的生活习惯。要注意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比如养成锻炼身体的习惯,日常加强运动,可以提高对疾病的抵抗力,增强免疫功能,预防病毒感染。同时,还要注意避免发生外伤,特别是对青少年朋友而言。此外,预防骨肿瘤还要注意在日常要减少和避免放射性辐射的干扰。

3、小儿骨肿瘤注意事项之注意精神调理

专家指出,不管预防什么疾病,个人的精神状态都是不可忽视的。因此,日常预防骨肿瘤,也要注意做好精神调理工作。日常要注意保持性格开朗,心情舒畅,遇事不怒的状态,以平和的心态面对所有问题。

小儿骨肿瘤的病因

小儿骨肿瘤的出现,在生活中是非常多见的。患有小儿骨肿瘤的后,往往会导致骨头坏死。

1、化学物质:化学物质慢性刺激可致小儿骨肿瘤早已为人们所重视。动物试验证明某些化学物质(如甲基胆蒽)可诱发骨肉瘤。这是导致小儿骨肿瘤的病因之一。

2、物理因素:一切电离辐射,如x线、镭、氢、锶、放射性同位素等,经体内或体外放射,均可致小儿骨肿瘤的出现。放疗过量可致骨肉瘤,称放射后骨肉瘤。因此,这也是常见的导致小儿骨肿瘤的病因的重要因素。

小儿骨肿瘤注意事项

3、病毒学说:曾发现小儿骨肿瘤患者的血清中对骨肉瘤的特异性抗体。与小儿骨肿瘤患者的接触密切的健康人血清中也找到骨肉瘤的抗体。据此,许多学者认为小儿骨肿瘤的病因与人体内瘤有关。

4、恶变:软骨瘤、骨软骨瘤、成骨细胞瘤等良性小儿骨肿瘤及瘤样病变均可恶变为肉瘤,小儿骨肿瘤的病因可能与其生物学特性、病期、手术、感染或病理件骨折有关。

小儿骨肿瘤的症状

小儿骨肿瘤的症状表现具体如下:

1、疼痛:这是小儿骨肿瘤早期出现的主要症状,一般在开始时较轻,并往往呈间歇性,随症病情的进展,疼痛可逐渐加重增剧,且由间歇性发展为持续性。多数患者在夜间疼痛加剧以致影响睡眠。其疼痛可限于局部,也可以向远处放射。

小儿骨肿瘤注意事项

2、肿胀或肿块:一般在疼痛发生了一定的时间后才会出现,位于骨膜下或表浅的肿瘤出现较早些,可触及骨膨胀变形。如肿瘤穿破到骨外,可产生大小不等,固定的软组织肿块,表面光滑或者凹凸不平,并常于短期内形成较大的肿块。

3、畸形:因小儿骨肿瘤影响肢体骨骼的发育及坚固性而合并畸形,以下肢为明显,如髋内翻,膝外翻及膝内翻。

4、全身症状:小儿骨肿瘤在早期时一般无明显的全身症状,后期由于肿瘤的消耗、毒素的刺激和痛苦的折磨,因而可出现一系列全身症状,如失眠烦躁,食欲不振,精神萎靡,面色常苍白,进行性消瘦、贫血、恶病质等。


原文地址:小儿骨肿瘤注意事项(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angshengrenqun/ertongyangsheng/1510816104206950.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