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对孩子的好处 这些运动能让孩子长高(4)

发表日期:2017-10-14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9、体育运动是健美的最佳药方

锻炼可防止儿童由于营养过剩而造成的肥胖。经常参加体育运动的孩子的肌肉比较有力,关节比较灵活,脊背比较挺直,小腹比较扁平,腰肢比较纤细,体态良好,动作协调优美,对自己比较有信心。因而他能较好地控制自己的身体。

这些运动能让孩子长高

1、慢跑10分钟

做柔韧训练和放松训练20分钟,包括劈腿、前后弯腰、抖动身体等,可以加速身体代谢,提升机体各种生理能力,有助孩子长高。


2、跳跃训练

可以让孩子练习跳跃训练,每天200次以上,比如跳起摸高,双脚跳起、单脚跳起轮流做,尽可能跳得更高。

跑步和跳跃都是属于负重的运动,可以一定程度上起到刺激下肢骺软骨增生的作用,但同时建议配合一些全身性的运动进行锻炼。

跳跃容易影响脚的发育,对膝关节和踝关节冲击较大,要穿有弹性的鞋子,保护关节。

5~10岁的孩子可选择跳绳,耗时少但耗能大,能刺激骨质,促进骨骼生长、消耗多余脂肪,提高平衡感和反应力。


运动对孩子的好处

3、游泳

游泳时,蹬腿和伸展脊柱的动作以及水的浮力,对脊柱骨、四肢骨的增长都是非常有利的。4~8岁的孩子就可以学习游泳了。

4、牵拉运动

父母双方可以一人握住孩子的双手,另一人抓住双脚,同时向相反的方向轻轻的牵拉孩子的身体,每次坚持20秒,进行反复练习,可促进骨骼的增长。

5、引体向上

可以起到拉伸脊柱的作用,促使脊柱骨的增生。也可在单杠上悬垂,每次坚持20~30秒。

原文地址:运动对孩子的好处 这些运动能让孩子长高(4)(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angshengrenqun/ertongyangsheng/1507935668204506.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