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几个月开始认人

发表日期:2016-08-23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宝宝几个月开始认人
二、宝宝认人的过程
三、帮助宝宝认人的技巧
四、宝宝学会认人的好处

宝宝几个月开始认人

1、每个宝宝的情况不相同,有的早有的晚,有的3-4个月,有7-8个月。

2、一般从出生后4-6个月开始认生,他可以区别妈妈以外的生人。

3、8-9个月逐渐明显,12个月达高峰,并持续一段时间。如果是母乳喂养的妈妈,宝宝很早就认得了,但不是用眼,而是用鼻子。

宝宝几个月开始认人

宝宝认人的过程

宝宝是怎样学会认人的呢?心理学家们把3岁前的幼儿期称为“图谱时代”,就是说3岁以前儿童认识外界事物时,不是对事物的某些特征进行分析辨认,而是把事物当做一个综合的整体-图谱来接受的。

刚生下来的孩子没有辨别人的面孔的能力,到了3-4个月以后,由于母亲或亲近他的人反复在孩子的眼前出现,这张面孔就作为同一图谱不断地传入大脑留下印象,这样就产生了最初的记忆。以后,当熟悉的面孔出现时, 根据已经建立的条件反射,孩子知道母亲就要给他喂奶或抱他玩,会表现出天真活泼的表情,做出“认人”的表现,这时候的孩子对与母亲形象相近的、年龄差不多的、穿戴打扮一样的女子也会表示好感。如果出现的是另一张陌生的面孔,因为陌生人的“图谱”和孩子大脑中妈妈的“图谱”差别太大 了,孩子就会因“认生”而做出不要的表示或又哭又闹。

帮助宝宝认人的技巧

1、让宝宝看到你的笑脸。让宝宝每天见到你的笑脸,是件很重要的事。因为有了温暖的阳光,万物得以茁壮成长。孩子也是一样的。虽然你认为宝宝的认识能力有限,但其实他们的心是很敏感的,尤其对父母的情绪和表情。让孩子每天看到妈妈的微笑,阳光的笑便会感染孩子的心灵,让宝宝感到无比安全和满足。宝宝就会成为一个开朗快乐的孩子。

2、及时回应宝宝的需求。对于认人期敏感的宝宝,你需要尽量按他的需求行事。如果他在睡觉,就不要惊醒他。如果他在跟伙伴们玩得起劲,不要强迫他回家睡觉。当他哭泣,好好安慰他,及时给他一个拥抱。这样才能给孩子足够的安全感。

3、对宝宝的不良情绪给予安抚。如果宝宝似乎没什么事也哭闹,记得不要显露出厌恶的神情。也许宝宝的哭泣只是想引起我们的注意,是一种撒娇的方式。及时给他回应,安抚他一下。

4、多抱抱宝宝。“求抱抱”这个词最能表达出宝宝的心声。在宝宝的成长过程当中,拥抱这样的亲密行为不可或缺。从父母的搂抱中,宝宝可以感受到亲人对他的的在意,从而得到心理的安慰和满足。

5、宝宝吓哭了?试着分散注意力。宝宝哭闹,妈妈应该怎么办?试着分散他的注意力吧。了解宝宝的喜好,比如爱玩的玩具,把它摆在宝宝面前来转移他的注意力。这种方法可能会受到意想不到的效果。

宝宝几个月开始认人

宝宝学会认人的好处

1、集中注意力

很多孩子在成长的过程中,容易分散精神,而且自制力也比较差,但是孩子从小学会认人,他们的注意力就容易集中。

2、提高认知能力

认人只是认知能力培养的第一步,孩子可以慢慢地从学会认人,变成学会认颜色、图形、数字、汉字等等。

3、心理变得强大

通常从小就学会认人的孩子,不容易出现怕生的现象,也更容易融入到陌生的群体生活中去。

4、更有安全感

孩子懂得认人,精神上有了寄托,每天接触到自己依赖成长的人,孩子的安全感自然就会提高。

原文地址:宝宝几个月开始认人(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angshengrenqun/ertongyangsheng/1471944073171072.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