肾虚怎么办? 7个穴位强肾健体(3)

发表日期:2015-02-14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命门的功能包括肾阴和肾阳两个方面的作用。对女子胞宫的生殖功能有重要影响,对各脏腑的生理活动,起着温煦、激发和推动作用,对食物的消化、吸收与运输,以及水液代谢等都具有促进作用。

  7、涌泉穴

  涌泉穴是人体足少阴肾经上一个非常重要的穴位。它位于脚底中线前三分之一交点处,即当脚屈趾时,脚底前凹陷处。中医认为,涌泉穴直通肾经,脚心的脚泉穴法是浊气下降的地方。经常按摩涌泉穴,可益精补肾,强身健康,防止早衰,并能舒肝明目,促进睡眠,对肾亏引起的眩晕、失眠、耳鸣、咯血、鼻塞、头痛等有一定的疗效。

  每日临睡前用温水泡脚,再用手互相擦热后,用左手心按摩右脚心,右手心按摩左脚心,每次100下以上,以搓热双脚为宜。此法有强肾滋阴降火之功效。睡前按百次,健脾益精血。能益气精神可以使人肾精充足、耳聪目明、精神充沛、性功能强盛、腰膝壮实不软、行走有力。

原文地址:肾虚怎么办? 7个穴位强肾健体(3)(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xueweiyangshengtieshi/142389961418379.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