衣服颜色揭穿TA的内心世界(2)

发表日期:2015-04-22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个体对于某些颜色的偏爱则无意间反映出自己对于那些心理需求的偏好。比如内向型的人拥有比较强的内部唤起,更专注于自己的想法与内心世界,那么太过热情的颜色就会让他们焦灼不安,所以他们会偏爱蓝色这一冷色调的颜色来使自己的内心世界保持沉静,降低唤起水平。相反,那些外向型的人更乐于与外界世界沟通交流,红色这样的颜色可以带来更强烈的刺激。

红色代表危险、性感

衣服颜色揭穿TA的内心世界(2)

有时,在穿衣颜色中的巧妙运用可以得到出人意料的效果。比如在一场比赛中取得更多的获胜机会,又或者成功在约会过程中俘获对方的心。

在双人竞技体育中,穿红色衣服更利于队员水平的发挥。这是由于红色代表着危险,代表着权威,这会使对手在比赛过程中不敢接近。

为了探索红色的奥秘,心理学家埃利奥特(Elliot)曾经做过一个这样一个研究,实验中,参与者们需要随机完成一个词汇测验或者逻辑推理测验,电脑屏幕会呈现“词汇测验”或“逻辑推理测验”这两个词来告诉参与者接下来的测验主题,所不同的是,一部分参与者电脑屏幕的背景为红色,而另一部分参与者的背景则为绿色。

随后,参与者要去实验室完成测验内容。在实验室的门上挂了块牌子,上面写着:请敲门。你一定想不到,实验中评判的指标,不是之后的测验成绩,而是参与者在实验室门前的敲门次数和敲门力度。仅仅只是背景颜色的不同,看到红色背景的参与者,他们的敲门次数更少,敲门的力度也更轻柔。

原文地址:衣服颜色揭穿TA的内心世界(2)(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xinliyangsheng/xinlijiankang/secaixinlixue/142971349070998.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环境色彩让时间越等越长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