衣服颜色揭穿TA的内心世界

发表日期:2015-04-22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导语】每个人都有一个属于自己的衣橱,放着形形色色心爱的衣物。心理学家发现,不同的衣物颜色诠释着不同的性格特征。无论你是深色控,浅色控,亦或是格子控,这些都在不知不觉间反映了你的性格。

穿衣颜色表露的小心思

心理学家蒙策尔特(AlfredW.Munzert)研究发现,不同的性格,不同的情绪决定着人们所偏爱的颜色。

衣服颜色揭穿TA的内心世界

快乐时,我们更爱选择温暖、明亮的颜色;悲伤时,我们则会偏爱那些冷冷的颜色。同样有研究发现喜欢蓝色的人更为冷静,喜欢黄色的人则更为积极向上。这些丰富多姿的色彩,时刻表露着我们的心理状态。

博林格林州立大学的迪安纳•雷德拉夫(DeannaJ.Radeloff)教授通过MBTI职业性格测试(Myers-BriggsTypeIndicator是一款将人格分为四个维度,八个方向,即外向-内向、感觉-直觉、思考-情感、判断-知觉,的性格测试,分析每个人不同的个性特征以及思维方式)发现八种性格的人在选择衣服时,对颜色的色调、明度和饱和度都有各自不同的偏好。

除了MBTI,还有研究者利用“卡特尔16种人格因素问卷”来探索性格与穿衣颜色偏好之间的关系。为什么小小的颜色中藏着我们的性格秘密?吕舍尔(Lüscher,M。)在《吕舍尔颜色测试》(TheLüscherColorTest)一书中提出,那些最主要的颜色(蓝,红,黄,绿)反映着个体最基本的心理需求。

原文地址:衣服颜色揭穿TA的内心世界(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xinliyangsheng/xinlijiankang/secaixinlixue/142971349070998.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环境色彩让时间越等越长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