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可以吃西瓜吗 夏季吃西瓜的禁忌

发表日期:2016-06-25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导读】孕妇可以吃西瓜吗?炎热的夏季来到了,在夏季我们最爱吃的就是西瓜了,但是孕妇可以吃西瓜吗?很多孕妇妈妈担心吃西瓜会对胎儿有影响。所以夏季吃西瓜有什么禁忌吗?

孕妇可以吃西瓜吗

孕妇当然可以吃西瓜,西瓜的含水量达94%以上,还含有丰富的葡萄糖、维生素A、维生素B、维生素C、维生素D等,有较高的营养价值

孕妇吃西瓜不仅起到生津止渴,清热解暑,通便利尿的作用,还可治疗夏伤暑热、头胀胸闷、口渴咽干、小便短赤和咽痛、口疮等病。

孕妇吃西瓜的好处

在妊娠期间,孕妇吃一些西瓜可以为身体补充营养以及水分,对胎儿营养的摄取有一定的好处。

在妊娠早期吃些西瓜,可以生津止渴,除腻消烦,对止吐也有较好的效果。

孕妇吃西瓜的注意事项

西瓜性凉多糖,孕妇吃西瓜时有很多注意事项。


孕妇可以吃西瓜吗

1、孕妇吃瓜要适量

西瓜优点虽多,但也不是任何人都可以吃,更不能是无限制地吃。西瓜性凉,吃多容易引起腹胀、腹泻等疾病。而且西瓜含糖量高,如果吃西瓜太多,就会摄入过量糖分。

由于孕期女性内分泌发生了生理性变化,体内胰岛素相对不足,对血糖的稳定作用下降,造成糖在血液中的浓度高,会发生妊娠糖尿病,而妊娠糖尿病是引发孕妇流产和早产的一个重要原因,因此,孕妇不能过量吃西瓜。

原文地址:孕妇可以吃西瓜吗 夏季吃西瓜的禁忌(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xigua/1466789483154239.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